不支持Flash

《金婚》讲述琐碎生活 张国立日换八次造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26  南国早报
《金婚》讲述琐碎生活张国立日换八次造型(图)

《金婚》海报

  由张国立蒋雯丽联袂主演的50集电视连续剧《金婚》自开播以来,不负众望,收视率节节攀高,首周末平均收视已经达到9个百分点。许多观众在观看这部电视剧后,认为《金婚》并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而是通过大量平淡真实的故事,讲述着普通百姓家庭的琐碎生活,勾起了人们对那个年代几近淡忘的往事的回忆。

  《金婚》在播出的第一天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张国立、蒋雯丽两位主角的青春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也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观众所不了解的是,这部跨越了50年的电视剧,在拍戏的时候并不是按照年代顺着拍的,而是按照场景进行拍摄的,这也给化妆、服装等部门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比如,上个镜头拍的是1957年的事儿,下一个镜头就直接拍到了1978年。演员们往往是前一场戏还是20多岁的样子,下一场戏就要换到六七十岁的造型了。最夸张的一回,张国立在一天中要拍摄8个不同年代的场景,这就意味着化妆师要在一天之内为张国立变换8次造型。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的影视创作当中是绝无仅有的,当真是破了纪录了。

  导演郑晓龙谈起《金婚》时曾经说过:“其实,《金婚》剧组不但会聚了张国立、蒋雯丽等一批优秀的影视明星,在我们的制作队伍里同样‘卧虎藏龙’着一批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这部电视剧凝结了每一位幕后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相信随着它的播出,会有更多的观众关注、喜爱这部电视剧。”(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