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秋去秋来》分集大纲(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医学院里有两家人关系非常微妙。

  同为教授,苏文培和龚蕾曾是姐夫与小姨子的关系,却因误以为姐姐的早逝与姐夫的“外遇”有关,两个人视同水火。

  苏文培的女儿苏小薇和苏小霁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小薇因为母亲早逝,父亲过于专注抗癌药物CBM的研究,忽略了女儿的情感需求,加之姨妈的挑唆,长久以来与父亲关系紧张。但是小霁却在和龚蕾的儿子田野相处得不错,但是田野还不知道,他的网友“雨非雨”就是小霁。

  这天,龚蕾要到苏家来做客,经过二十多年的对立,这是开天辟地第一次,苏文培的妻子李云箐十分紧张,不免手忙脚乱,幸好有研究生周家昌帮忙,才顺利地做好了一桌饭菜。龚蕾带着田野如约而至,苏小薇一家三口却迟迟未到。

  苏小薇遇到了意外。一家人正准备出门,丈夫陈伟建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便独自赴约去了,撇下苏小薇搂着儿子在家里伤心落泪。其实她早就发觉丈夫有些不对头,但是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愿意面对。

  等不来苏小薇,龚蕾只好自己把话题引入预定的轨道,她首先祝贺苏文培的研究取得进展,然后又大谈她的姐姐当年如何提出CBM的构想,并以创始人自居,说自己也从一开始就参与了CBM的设计。末了,她又抬出身为医学院副院长的丈夫,表示愿意不计前嫌,帮助苏文培攻克CBM最后的难关,以告慰姐姐的在天之灵。

  开始时苏文培强忍着心中的怒气,一声不吭,谁知龚蕾越发振振有词。田野再三阻止,都无法拦住她的信口雌黄。说到最后,她已经俨然成了CBM的救世主。苏文培终于按捺不住性子,毫不留情地当众揭穿了龚蕾的谎言。龚蕾恼羞成怒,披露了自己几十年来对苏文培视若仇雠的原因,那就是因为这个道貌岸然的谦谦君子,当年在农村巡回医疗时,与房东的女儿勾搭成奸,以至于将她的姐姐活活气死!

  所有人都听得目瞪口呆。正在此时,苏小薇带着儿子出现在门口……

  家宴不但没有弥合大人们的仇怨,反而激化了矛盾,这绝对不是两家年轻人愿意看到的。尤其是田野和苏小霁。因为两个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相互关注已久。现在,田野终于鼓足勇气向苏小霁表白了心迹。

  苏小霁发誓要弄清真相,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来到石头村,村民们都证明了她父亲的清白,而那个所谓的绯闻女主角正在被严重的心脏病折磨着,于是苏小霁果断地将农村女人孙玉霞接进城里安排在医学院附属

医院治病。对此,苏小霁颇有成就感,以为从此以后两家人便可太平了,岂不知道她恰恰给自己和家人埋下了祸根。

  田野将苏小霁的调查结果告诉了母亲,谁知龚蕾根本听不进去,反而对儿子与苏小霁的密切来往产生了警惕。

  第二集

  孙玉霞的病情加重,手术费用昂贵,苏家难以承担。苏小霁以为她无儿无女,自作主张上网为之募捐,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连当地汉荣集团的老板裴汉荣都被惊动了,裴汉荣指示他的秘书与苏小霁联系。但是就在此时,孙玉霞的儿子孙继文复员归来,他的突然出现令媒体和大众大惑不解,有报纸爆出所谓的“骗钱内幕”,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隐讳地指出孙继文的父亲就是某大学教授。这下子除了李云箐以外,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龚蕾的话是真的。

  李云箐劝说苏文培说出事实真相。但是苏文培信守自己对房东大娘临死前的诺言,生怕对孙玉霞和她儿子造成伤害不肯将真相公之于众。而孙继文也认准了那个来看望母亲的教授就是自己的父亲。

  龚蕾得意洋洋地欲将更多的事实真相对外公布,她要让大家看清这个优秀教授的真面目,她的丈夫身为医学院的副院长田维诚急忙加以制止。

  苏小霁的情绪从云端跌倒了谷底,而正在宽解她的田野却被龚蕾一个电话给喊回了家。苏小霁很为男友的“懦弱”所气恼。无所事事地在街上闲逛散心时,却又意外发现姐夫陈伟建竟然有外遇!

  陈伟建的情人宋也萍找上门来,向陈伟建施加压力,想让他尽快

离婚。而此时生怕姐姐吃亏的苏小霁也在楼下等到了苏小薇,姐妹俩一起回到家,恰好看到陈伟建正在安抚情人。苏小霁怒不可遏,谁知,苏小薇却笑容满面地招待客人,并且坚决否认婚姻出了问题。

  李云箐为了家庭的和睦,不得已向孙玉霞提出为她转院治疗,孙玉霞本来就生怕给他们添麻烦,因此执意要回老家。孙继文以为是苏文培欺负母亲,气愤难耐,砸毁了苏文培的实验室。苏文培知道实情后,回到家里指责李云箐过于轻率,不明就里的苏小霁愤然出走,搬到女友林玉珠家里借住。

  周家昌被师母“派遣”护送苏小霁到了林玉珠家,虽然周家昌的作派很土气,但是林玉珠对这个男人的印象却挺不错,认为他宽厚、老实。苏小霁告诉她,周家昌还很重感情,大学时曾经和陈伟建同时追求过姐姐,最后虽然竞争失败了,但是至今未婚,颇令人感动。

  老板的秘书钟紫晨对田野颇有好感,这天,她给田野送来了一个快件,拆开一看,却是一个挂着泪珠的娃娃,惹得钟紫晨哈哈大笑,田野则十分尴尬。

  借口实验室被砸给医学院造成不良影响,学校收走了苏文培的实验室,CBM陷于停顿,令他非常恼火。

  第三集

  苏小霁的广告创意被客户否决了,但是她坚持认为客户的要求庸俗难耐,被老板痛骂。田野劝她面对现实,她却难以接受。

  苏文培听说大女儿的婚姻出现问题,忙让周家昌去叫陈伟建,他却忘了十年前这两个同宿舍的大学同学就因为苏小薇成为了情敌。周家昌不好违逆导师,想请苏小霁陪他一起去找陈伟建,被苏小霁拒绝,但是苏小霁又生怕父亲被姐夫的花言巧语蒙骗,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

  苏小霁毫不客气地揭穿了姐夫有外遇的事实,谁知正中了他的下怀,陈伟建索兴当着大家的面向苏小薇提出离婚,并且恬不知耻地把离婚的责任推到岳父身上,忍无可忍的周家昌狠狠给了陈伟建一拳。而苏小薇则认定如果不是父亲当年的丑闻、如果不是妹妹肆无忌惮的戳穿,丈夫还不至于如此绝情。

  苏文培为了挽救女儿的婚姻,不惜找到陈伟建情词恳切地苦苦劝说。谁知没能打动决意离婚的陈伟建,却被大女儿无意中听到,苏小薇深受感动,决定离开陈伟建,但依然不愿意回到父亲身边,还是去了姨妈家里。

  李云箐为了迎接大女儿回家,尽心竭力地做好了各种准备,谁知却是空忙了一场。她非常生气地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丈夫不肯说出真相造成的。

  苏小霁见姐姐如此“点背”,力劝周家昌勇当姐姐的真命天子。因为她总认为孑然独身的周家昌对苏小薇情谊依旧。

  校园里,学生们凭着道听途说对苏教授议论纷纷,被老校工胡大伯和他儿子胡胜海听到,胡胜海抡着扫把惩戒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受到父亲的赞许。

  陈伟建提出了离婚起诉,龚蕾出主意让苏小薇放弃孩子,她断定第三者会知难而退。从小习惯于听从姨妈指挥的苏小薇,将信将疑地照办了。

  傍晚,心中凄苦的苏小薇独自坐在校园长椅上发呆,周家昌远远看见,犹豫再三还是走了过去。苏小薇对周家昌敞开心扉,说自己在家里从来都像个外人,继母越是刻意回避批评她,就越让她觉得没有亲人的感觉。周家昌劝她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周家昌入情入理的劝解,多少化解了一些她心中的坚冰。最后,她居然还答应在继母生日那天带着儿子松松一起回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