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秋去秋来》分集大纲(28-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八集

  田野到处打听车祸当天的目击者,有个老人主动上前告诉田野,虽然没有看清摩托车的牌照,但是可以断定那个人是故意撞上去的。田野留给老人一张名片。

  周家昌不想让任何人接近苏小霁,甚至包括她的家人,弄得苏文培和李云箐也都只能隔着窗户看看女儿,就这样他还是不放心,竟花钱找来一个高大凶悍的妇女专门守在病房门口阻拦前来探望的人,苏小霁很奇怪朋友们为什么都不来看望自己,周家昌借此机会故意贬低她的朋友,表白自己会永远陪在她的身边,就算她一辈子失明,也会伺候她一辈子。病中的苏小霁十分感动。

  田野通过那个下棋的老人终于找到了一个目击者,但是那年轻人说他也没看清楚车牌号,但隐约记得车的尾部有一个标记。在公安局的图样册上,青年一眼认出了那个标记,从这个标记入手,公安局很快就有了结果,肇事车辆的车主是孙继文。

  孙继文被戴上手铐押走了,临出门之前,苏文培忍不住冲上去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孙继文坦然地直视着苏文培说:“这不是我干的。”

  田野对于苏文培为孙继文聘请了律师非常不理解,苏文培说他不相信是这件事是孙继文干的,因为他看到孙继文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的躲闪。可是肇事车辆是孙继文的,而且他没有不在场的证据。于是田野拿着照片向录像厅的检票员求证,但是检票员根本没有印象。就在田野感到无望的时候,一个小姑娘走上前来向他兜售鸡蛋,田野心中一动,拿出照片给小姑娘看,那小姑娘一见到照片就连连点头,说认得这个叔叔,因为他听说自己卖鸡蛋是为了攒学费,就硬塞给自己十块钱。

  苏小霁无意中听到大夫议论说如果血块不能吸收,她很有可能永久失明。不禁深受打击,哭着坚持要出院回家。尽管苏文培和李云箐都想让女儿父母家,大家可以轮流照顾,但是周家昌却坚持要回自己家。

  因为苏小霁受伤,周家昌的研究进度受到影响,老板再次向他提出警告。苏小霁为了减轻周家昌的负担,自己摸索着做家务,当周家昌下班回到家,米饭做好了,青菜也已经洗干净了,周家昌却疑心重重地追问究竟是谁来过,苏小霁当面给他做演示,他又怒火冲天地怀疑苏小霁这样做是为了尽早摆脱他,苏小霁感到十分委屈,哭着摔倒在地上,周家昌这才急忙赶过来,一边道歉一边将苏小霁搀扶起来。

  周家昌心情烦闷,难以入睡,思来想去,最后决定孤注一掷。他悄悄起身,趁着夜色潜入苏文培的实验室,从电脑里获取了关键数据,并删改了原有的记录,临走前,他没有忘记擦去键盘上的指纹。

  钟紫晨向田野打听苏小霁的情况,田野告诉她,苏小霁情绪稳定,和周家昌的关系也大有好转。钟紫晨很奇怪田野怎么会这么平静。田野说,就在苏小霁出车祸的那一刻,他忽然想通了,只要苏小霁活着,只要她感到幸福,自己就满足了。钟紫晨感慨万分地说苏小霁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就在CBM临近成功的时刻,苏文培和助手们惊讶地发现了电脑上面的数据全部被改过了,甚至包括他们保存在软盘上的数据没有逃过此劫。

  陈伟建便举着签有周家昌名字的纸条,来到周家昌家里,威胁如果不把WTS的研究报告给他,他就要把这张纸条公之于众。周家昌生怕苏小霁听到,迫不得已把WTS的研究报告给了他,但苏小霁还是听到动静从卧室走出来,周家昌急忙将陈伟建推出家门,但是那张字条则遗忘在茶几上。

  第二十九集

  恰巧苏小薇带着松松来看望苏小霁,纸条被松松叠成飞机,扔向苏小薇,苏小薇打开纸条无意中发现了上面的字迹,脸色顿时变了,周家昌不顾一切地冲过来将字条一把抢在手里,不容她说什么就搂着苏小霁进卧室休息。顾及到妹妹的眼睛恢复,苏小薇不敢贸然说出真相,周家昌强词夺理地推说是别人陷害他。苏小薇一走,他就急忙把纸条烧掉了。

  一听说周家昌竟然做出这么卑鄙的事,田野激动地跳了起来,立刻要去找他算账,但是苏小薇手里没了证据,只能竭力劝说田野不要冲动。

  警察开始介入调查实验室的失窃的事件。

  周家昌处心积虑地制造了一个假象,让她相信苏小薇因为寂寞难耐,不知羞耻地纠缠自己。苏小霁眼睛看不见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能凭借听力,果然轻而易举地上了周家昌的当。她痛恨姐姐的行为,和周家昌的感情进一步加剧。周家昌为了不耽误自己的工作又不给苏家人亲近苏小霁的机会,强迫周家美把商亭关了,来陪伴照顾苏小霁。

  孙继文因证据不足被保释出来,他马上把陈伟建约到酒吧,一把揪住他的脖领命令他招供谁是主谋,谁知陈伟建早有防备,躲在一旁的两个马仔急忙冲上来和孙继文打将起来,不明真相的酒吧雇员慌忙通知110,孙继文又因打架斗殴被抓进了派出所。

  苏文培把孙继文接回家后生气地责备他在这种时候不该打架惹事,没想到孙继文却忽然冲动地恳求苏文培承认他这个儿子,甚至说为了他的名誉只在私下里承认也行。苏文培感到十分为难,既不愿伤害他,又想让他明白事实。但是孙继文再一次误会了苏文培的意思,以为苏文培已经默认了他的身份。他带着这种被承认的兴奋情绪来到苏小薇家,向苏小薇说出了自己对陈伟建的怀疑,尽管没有任何证据,但是大家通过分析,一致认为是周家昌和陈伟建联手做的。

  田野担心苏小霁遇到危险,苏小薇便跑去动员苏小霁回父母家住,可是此时苏小霁已经把她当成了仇人,冷笑着问,姐姐这样的安排是不是为了毫无顾忌地纠缠周家昌。苏小薇万万没想到妹妹会说出这种话,感到很羞辱也很委屈。

  田野冷静地分析说这一定又是周家昌的花招,周家昌既然知道苏小薇看见了那张字条,又没法堵住她的嘴,只能用这种方法,让苏小霁根本不相信她的话,甚至怀疑她的动机。

  苏文培经过艰苦的努力,终于把全部错误的数据改了过来,CBM大功告成了,他欣喜若狂地拿出一瓶好酒,准备和妻子一起庆祝胜利,就在这时,他看到了电视新闻,里面正在播出日安药业公司的青年发明家周家昌成功地研制出抗癌新药WTS,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周家昌在会上讲述了他是如何在妻子失明重病的情况下,一边尽丈夫的职责,一边投身于药物学研究的经过。

  转眼间,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大家愤怒地聚集在苏家的

客厅里痛骂周家昌,同时也为苏小霁担心。正在这时,苏小霁在飞飞的搀扶下走进门来,她趴在父亲的怀里失声痛哭,苏文培轻轻地拍着她的脊背安慰她。忽然,苏小霁尖叫起来,她发现自己的眼睛复明了!众人激动万分。苏文培更是含着泪感谢上苍,他说:“我的CBM能换回女儿的眼睛,我也甘心了!”

  周家昌开完了新闻发布会回到家,飞飞也搀扶着的苏小霁重新回到家里。

  第三十集

  为了找到证据,苏小霁必须假装眼睛没有复明以麻痹周家昌。第二天,周家昌刚一离开家,飞飞和苏小霁就翻箱倒柜地寻找证据,但是一无所获。

  钟紫晨要回深圳述职,临行前她向田野告别,再一次催促他回家与母亲和好。田野真心希望钟紫晨能留下来,毕竟这里有那么多朋友,在烦了闷了病了的时候不至于孤单。钟紫晨受不了田野的关切,洒泪而去。

  律师得到了警方的消息,有人揭发孙继文是苏文培的私生子,而且苏文培曾经签署过一份遗嘱,没有孙继文的继承权,警方由此认为他具有作案动机。唯一的办法就是做亲子鉴定,但是孙继文坚决予以拒绝,苏文培再三追问原因,孙继文才说出生怕检测结果影响到苏文培的仕途。苏文培哭笑不得,说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孙继文拿出那份陈伟建替他做的亲子鉴定,苏文培不得不告诉他那是假的。真正的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果然排除了孙继文与苏文培的血缘关系。苏文培深怕孙继文不能接受,没想到经过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孙继文已经完全变了,他只是流露出片刻的失望,随即表示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他也早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苏文培和李云箐都感到十分欣慰。

  苏小霁假装离不开周家昌,硬要跟着他上班,周家昌无可奈何地带她来到了自己的实验室。趁周家昌去接受记者采访的机会,苏小霁终于在实验室里找到了一个笔记本,和一个装满了研究数据的纸口袋。苏小霁急忙拿着证据跑回家,周家昌发现后追到苏文培家,哭着恳求苏小霁跟他回家,但是苏小霁坚决要与之离婚。周家昌踉踉跄跄地回到家,愤怒地砸碎了家里所有的瓶瓶罐罐,扯出苏小霁的衣物乱跺乱踩。

  在裴汉荣的帮助下,田野和孙继文半夜出击,终于找到了他们需要的证据。马仔落网了,果然供出了陈伟建和周家昌。

  周家昌收到了苏文培起诉他剽窃的法院传票,他把所有被他砸碎的东西装进一个大口袋,从阳台上扔了下去,然后自己穿戴整齐,把手机、钥匙、银行卡一样不落地放在床头柜上,平静地走出家门。法院开庭了,可是周家昌并没有到庭,大家都在等待着,结果却等来了一个消息:高速路上出了车祸,周家昌的轿车翻下路基,事主当成死亡。陈伟建也被警方拘捕。

  孙继文和周家美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一起来到墓地告慰夏母,无意中却看到裴汉荣将一束马蹄莲放在了夏母的墓前,孙继文赶忙上前感谢裴汉荣对他母亲一贯的帮助,裴汉荣却心情沉重地讲出压在他心头的话,他为夏母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替做孽的父亲赎罪。这时的孙继文已经学会了宽容,他说十分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些亲人中间。

  田维诚突然接到北京肿瘤医院的电话,说是有一种新药,对龚蕾的病情可能会起作用,这才知道龚蕾真的得了癌症,他叫上儿子和苏小薇一起赶回家,把昏厥过去的龚蕾送进了医院,苏文培送来了新药CBM。躺在病床上的龚蕾终于向苏文培表达了歉意,并对苏小霁说她很希望能看到苏小霁和田野结婚。苏小霁哭着和龚蕾拥抱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