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秋去秋来》分集大纲(22-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二集

  苏小薇兴高采烈地将陈伟建的打算告诉了父亲。苏文培一下子看穿了陈伟建的意图,他当着周家昌的面对陈伟建说,只要他不再打扰苏小薇,可以将CBM一半的专利权无偿奉送。谁知陈伟建走后,周家昌却冲动地表示反对,并且表白说自己并没有想要瓜分专利的意图,只是觉得不能便宜了这个混蛋,而且还要给松松治病!

  宋也萍得知苏小薇即将与陈伟建复婚,便告诉她了一个可笑的“巧合”:陈伟建是在听说了CBM的巨大经济利益之后,才主动与苏小薇重修旧好的。这不得不令苏小薇深思,于是她和姨妈一起演出了一场戏,龚蕾编造出一个谎话,说苏文培已经把CBM的专利权全部捐给癌症基金会,自己一分钱都没有留下。陈伟建一听就跳了起来,绝望地在屋里打转转,随即就找借口不肯和苏小薇去登记结婚。苏小薇这下完全明白了陈伟建的用心,愤怒地将他轰出家门。

  因为听说医学院要分房子,周家昌完全没有心思搞研究了,尽管苏文培对他表示了不满,周家昌依旧故我。而且他耻笑苏小霁从小生活优裕,什么东西都得来太容易因此不肯动脑子花功夫。两个人在这种问题上显然没有共同语言。

  为了房子,周家昌费尽心机,他给喜欢足球的行政处长送甲A球票,给田维诚送名贵中药冬虫夏草,把所有分房委员会的委员家都跑了一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分配方案公布了,苏家真的分得了一套二居室,周家昌眉飞色舞地拿着钢尺到新房里丈量面积,设计装修方案。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与此同时,田维诚却郑重其事地找苏文培谈话,说明医学院考虑到苏小薇独自带着生病的孩子, 出于照顾她的考虑,让她上交了小平房,这才分配给苏文培一套二居室。新房分到手,苏文培却不知是喜是忧了。

  谁都知道周家昌对这次分房寄予了多大的希望,现在却要他放弃,苏文培不知如何开口,作为继母李云箐只能要求自己的女儿做出让步。苏小霁从小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谦让姐姐,对于这个说法她真是腻烦透了。李云箐见难以说服苏小霁,只得将钥匙放在女儿面前正话反说:“姊妹亲情不当吃不当穿,不顾及也罢。”苏小霁即使不情愿还是把新房钥匙放到苏小薇的面前转身离去。

  周家昌一听说苏小霁随随便便就把新房让给了苏小薇,立刻炸了起来。他认为这套房子分明是自己磕头下跪得来的,她苏小薇根本没有资格得到它,而且这么大的事,苏小霁竟敢自作主张不征求丈夫的意见,说到底就是看不起他这个上门女婿。

  陈伟建得知周家昌分房落空的消息,对他的处境大表同情,然后拐弯抹角地引诱他拿CBM换取香车

豪宅的生活。周家昌从来对陈伟建就不怀任何好感,因此断然拒绝了他的利诱。

  但是陈伟建的建议并非没有打动周家昌,他在日安药业公司大门外徘徊了几日,终于下决心走了进去。

  第二十三集

  周家昌的妹妹周家美来到省城以后,说什么也不肯回去上学了,胡胜海把她介绍给了一个卖鞋的小老板帮忙看摊。苏小霁就和姐姐商量,想让周家美暂时住到苏小薇的新房里去,为了照顾周家昌的情绪,苏小霁特意嘱咐姐姐,在周家昌面前一定要说是苏小薇主动提议的。

  谁知周家昌并不领情,反倒认为苏小薇这是得了便宜卖乖。当然此时他的心情已经大不一样了,他不再咬牙切齿,而是得意洋洋地说凭着自己的本事,不出一个星期就能拿到一套高级住宅,苏小霁认为他是白日做梦。不料想几天以后,周家昌果然带着苏小霁来到一套精装修的住房里,看得苏小霁赞叹不已。苏小霁追问这么高级的住房从何而来,周家昌开始不肯明说,最后不得已说出自己应聘到了日安公司,苏小霁大吃一惊,坚决表示反对。但是周家昌告诉她,要想反悔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合同已经签了。

  周家昌应聘日安药业的消息在苏家引起了轩然大波。苏文培对自己得意门生的举动痛心疾首,李云箐则一再检讨自己在处理房子的问题上过于简单草率了,没有充分照顾到周家昌的感受。苏小霁不能原谅周家昌的作为,但是就在这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周家昌欣喜若狂,使出浑身解术哄劝妻子。父亲为了女儿的幸福,也反过来为周家昌辩解,说他这么做是不甘现状,抱负远大。苏小霁这才跟着丈夫搬进了新家。

  周家昌一再劝说苏小霁辞职未果,索性每天做好饭菜送到公司,并想方设法阻止苏小霁参加正常的业务活动,苏小霁被他搞得十分尴尬,但毫无办法。

  苏小薇的新房要装修,胡胜海便自动当起了监工,甚至亲自动手。松松跟胡胜海的关系越来越亲近,苏小薇也把依靠胡胜海当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这天,宋也萍突然把苏小薇找到办公室,一反常态地吞吞吐吐,苏小薇感到非常诧异,最后她终于听明白了,她被日安药业辞退了,理由是孩子生病期间请假过多。孩子患病,生死未卜,自己又在最需要用钱的时候丢了工作,苏小薇感到十分无助。她回到家,不由分说把装修队的工人们统统轰走,独自坐在屋里发呆,胡胜海感到她情绪异常,生怕她出事,便一直默默地坐在门口守了一整天。正巧苏文培和李云箐来看她的新房,苏小薇为了不让父亲担心,强颜欢笑。

  几天以后,周家昌不由分说地把周家美的活儿辞了,非让苏小霁给她在海山广告公司找一份杂工不可。田野明白这是周家昌故意给苏小霁安的一个眼线,但是他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自己做主给周家美安排了一份勤杂工的位置。

  正值中秋,田野让手下的员工提前下班走了。苏小霁关切地问田野打算怎么过中秋,田野从柜子里拿出啤酒、月饼和葡萄展示给她看,说自己早已准备好到楼顶平台上去登高望月,欣赏城市夜景,为了避免引起误会,田野一再催促苏小霁赶紧回家。田野的担心不无道理,此时周家昌的确正在遥控妹妹,强令她去窥视田野的动静,得知他居然单独和苏小霁在办公室里,立刻出门打了一辆出租匆匆赶来。下了车,就近买了一瓶二锅头,对着嘴“咕咚咕咚”灌了两口,把剩下的往身上一撒,扔下酒瓶进了广告公司。

  其实,苏小霁这时正在劝说田野谅解自己的母亲,并竭力说服他接受钟紫晨的感情。周家昌一身酒气地出现在门口,假借醉酒大撒酒疯,甚至当着田野的面对苏小霁动手动脚又亲又摸,田野忍无可忍揪住周家昌的衣领将他推了个趔趄,周家昌冲回来要跟田野拼命,苏小霁大吼一声,对周家昌说:“你要是不马上离开,就再也别想见到我!”说罢转身离去。周家昌这才在妹妹的劝告下心存不甘地走了。

  第二十四集

  田野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周家昌会做出这般无耻的事来,想到苏小霁是那么追求完美的一个人,如今却要和如此龌龊的周家昌生活在一起,心中的痛苦难以言状。

  搬家公司送来了一架一位匿名男士送的钢琴,苏小薇误以为这又是陈伟建玩的花样,坚决不肯收,胡胜海却自说自话地指挥着工人把钢琴搬进家门,还替苏小薇在送货单上签了字,苏小薇气愤地说自己看着钢琴就觉得恶心。没想到胡胜海的脸色忽地变了,举起锤子就要把钢琴砸烂,苏小薇这才突然意识到,钢琴是胡胜海买的。苏小薇沉吟片刻,打开琴盖弹奏起来。刚才还气鼓鼓的胡胜海一听到琴声,顿时忘掉了所有的不快。

  第二天,苏小薇听说胡大伯养了二十多年的两个盆景不见了,她立刻猜到一定是胡胜海把盆景偷出去卖了,才买回来的钢琴。急忙带着松松去向老校工道歉,并表示要退掉钢琴,帮胡大伯把盆景找回来。可是胡大伯一听说那两盆盆景换了一架钢琴回来,倒连连说好,他说只要换回的是个好东西,就值。

  龚蕾听说省里有意想让苏文培担任医学院院长,不禁大怒,拍着桌子说要去告状,她发誓不折腾个底朝天决不罢休。田维诚怎么劝阻也无济于事。

  晚上,苏小薇带着松松来看望姨妈,发现家里冷冷清清的,龚蕾手里拿着田野小时候的照片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苏小薇心中不忍,便劝说田野回家。谁知走进家门,正巧听到龚蕾正在给田维诚念她写的揭发信,信中说苏文培指使苏小薇偷窃CBM卖给外国的公司获取非法利益。

  苏小薇伤心地跑走了。田野愤怒地说自己是被表姐好说歹说地动员回来的,没想到回来看到的却是这么一付嘴脸,他为自己有这样的父母感到羞耻。而后愤然离去。龚蕾哆嗦着叫田维诚赶紧把儿子追回来,田维诚一把甩开龚蕾,向她大发雷霆。龚蕾一阵猛烈的咳嗽,“哇”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田维诚冷笑着说:“又来了,孩子们不在家,你这是做给谁看呢?”说完也走出家去。龚蕾虚脱般地瘫倒在沙发上。

  苏小薇听从了胡胜海的规劝,哽咽着对父亲讲出了CBM的泄密真相,令她意外的是,苏文培丝毫没有愤怒,反而很欣慰。父亲说:“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的。何况我是你的父亲。”而对于当不当医学院的院长,他根本没放心上。

  周家昌花三十多万买了一辆新车,苏小霁觉得很没有必要。周家昌却认为人活在世上就是一个比字,他发誓用不了多久,就把田野、陈伟建一个一个都比下去!苏小霁很为周家昌的表演感到难堪。

  苏小薇从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孙继文和几个农民工一起追讨工资,除了他一个人以外,其余的工人都被辞退了。事实上,他之所以没有被辞退,完全是因为裴汉荣的缘故,是他拜托了房地产老板对其照顾。

  胡胜海陪着苏小薇在一个工地找到孙继文,他胡子拉茬,酒气熏天。听说苏小薇是受苏文培的委托来接他回家去住,立刻背上扁扁的绿军挎包,一溜歪斜地起身就跟着走。

  回到家,苏文培和李云箐热情地把他安置在苏小霁的房间,又给了他一些零花钱。还打算好了要帮他找工作。但是他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什么也不想学,什么也不想干,每日吃饱了混天黑。

  现在连田维诚都不肯回家吃饭了,龚蕾独自在诺大的房子里显得形影相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