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秋去秋来》分集大纲(13-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8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孙继文将那张合影放大,挂到了苏文培的卧室,李云箐从巡回医疗队回来一见这张照片,二话没说起草了一份离婚协议书,放到苏文培的面前,并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两个女儿。

  对父亲极度失望的苏小薇来到洋老板面前,表示提供CBM的研究资料。老板喜出望外,愿意付给苏小薇7位数的奖金。但是苏小薇最想要的是解雇宋也萍,老板也满口答应。

  这时,家里突然来了电话,说龚蕾罹患癌症。正在工作的田野和苏小薇都被这个消息惊呆了,不顾一切地奔回家。龚蕾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治疗,还请来了钟紫晨,当着所有人的面,提出要在临死之前亲手为田野和钟紫晨举行婚礼。

  焦虑万分的苏小薇劝说田野暂时委屈自己,先和钟紫晨办个假结婚,好让龚蕾安心治疗。田维诚也赞成小薇的建议。田野却无论如何不能接受。

  龚蕾因此而拒绝治疗,田野的压力一天比一天大,陷入了极度的矛盾和痛苦之中。此时苏小霁却蒙在鼓里,以为田野为了母亲生病而痛苦,她在竭力劝慰的同时还积极帮忙寻找药物。

  周家昌的老家发大水,乡中学被淹,妹妹周家美需要交纳几千元的转学费。极要面子的周家昌不肯开口向导师借钱,生怕自己从此在苏家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妹妹对此很不理解。周家昌为了给妹妹筹措学费,答应去见日安公司的洋老板。老板许诺给他高薪聘请他做形象代言人,条件是说服导师合作开发CBM。周家昌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于是所谓的形象代言人之事也就随之告吹了。

  宋也萍在公司里看到周家昌,在和陈伟建吃饭的时候聊起此事,没想到给陈伟建提了一个醒,他一下子意识到了CBM的巨大价值。

  苏小薇为了报复父亲,在他出差时潜回家,从书房抽屉里窃得了CBM的相关资料,准备去复印,没想到却在楼梯口遇到了周家昌。周家昌在复印社用计调换了她手里的资料。待到苏小薇明白过来,已经错失良机,只得从复印社的废纸桶里翻找出几张复印失败的技术数据,交给了老板。

  周家美得知哥哥居然放弃了挣大钱的机会,不能理解他的举动,气得哭着跑回老家去了。苏小薇愤愤地找到周家昌算账,而周家昌却劝她给父亲一个解释的机会。

  第十四集

  于是苏小薇和妹妹约好了在咖啡屋见面,刚一到就看见飞飞笨手笨脚砸杯子,胡胜海被她气得捂住了耳朵。姐妹俩刚想逃走,陈伟建出现在小薇的面前。苏小薇断然拒绝了陈伟建的纠缠。

  苏家姐妹请求父亲对已经发生的一切作出解释,苏文培却依旧不肯说出孙继文的真实身世。就在苏小薇绝望地宣称要永远离开的时候,孙玉霞在儿子的搀扶下走进来,她当着众人说出全部事实真相——当年苏小薇半夜生病,孙玉霞出门给她买药,半路被人强暴,之后生下了孙继文。三个孩子都大吃一惊。而孙玉霞也在叙述的过程中由于过于激动,心脏病发作身亡。

  裴汉荣听说后,让苏小霁交给孙继文一笔钱安葬费,但被孙继文拒绝了。不仅如此,备受打击的孙继文坚决辞职离开了公司。他并不知道苏小霁会因为他的离开而难过,更不知道裴汉荣会因此而心神不宁。

  苏小薇知道自己误解了父亲后,试图劝解姨妈与父亲和解,却被龚蕾一口回绝。而苏文培听说龚蕾生病,则让李云箐代表自己前往田家看望,并且主动提出让她加入CBM科研组,龚蕾却冷笑着说这是苏文培别有用心。而更令苏文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举动让周家昌很是不快,因为倘若龚蕾加入进来,周家昌的名字必然要排列在两位老师之后。苏文培无奈地承认自己考虑欠周,甚至提出自己的名字可以排到最后,但依然没有让周家昌真正除去心中的阴影。

  苏小霁带着田野跑到山里找来一种中药,据说对癌症颇有疗效。谁知龚蕾却丝毫不为所动,依然决绝治疗。田野无计可施,只得恳求钟紫晨出面拒绝结婚,他以为这样也许可以断绝母亲的念想。钟紫晨为了成全田野,再次来到田家。谁知龚蕾却在

卫生间里呕血。钟紫晨看到后心疼不已,责备田野只顾自己的幸福,不顾母亲的生死,并且主动表示愿意和他假结婚。苏小薇也痛心疾首地谴责表弟只顾自己的感情不顾母亲的生死。

  田野意识到自己这次是在劫难逃了,他买了一枚戒指,请求苏小霁等他。苏小霁到这时才明白田家的风暴说到底还是针对自己的。她拒绝了那枚戒指,流着泪离去。田野不明白爱情为什么不能等待。胡胜海点明了这样做的愚蠢,问他究竟准备让苏小霁等多久?田野醒悟过来,痛苦万分地对苏小霁说:忘了我吧。

  第十五集

  田家开始为田野的婚事筹备,龚蕾尤其兴奋。钟紫晨按照龚蕾的吩咐来找田野一同去买结婚礼服,田野却冷冷地甩给她一个钱包。钟紫晨的脸色顿时变得非常难看。田野马上醒悟自己不该责怪人家,慌忙赔礼道歉。但是为了躲避筹备婚礼,他还是将公司里不属于自己的任务都揽过来,频繁地出差以躲避筹备婚礼。苏小霁在酒吧里喝得烂醉如泥,周家昌关切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而此时,洋老板利用苏小薇交给他的几张数据,在一家杂志上刊登出所谓的“苏文培与外资药业公司合作硕果累累”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医学院议论纷纷,大家都以为苏文培为挣大钱将CBM卖给了外国人。

  龚蕾更是抓住了把柄,逼着丈夫在院务会议上追究苏文培的责任。苏小薇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结果,后悔不迭。得知真相后,龚蕾坚决阻止外甥女说出事实。再加之周家昌深思熟虑地为她分析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指出只有将责任推给田野,才能让她的父亲摆脱干系,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亲生女儿会如此陷害父亲。虽然苏小薇看出他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得到苏小霁,但是为了保全自己,她还是在苏小霁面前将责任推给了田野。

  在对田野极度失望的情况下,苏小霁在父亲面前将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苏文培狠狠地给了她一记耳光。

  而出差在外的田野此时正拿着母亲的片子在北京的医院里请教专家,得知这张片子根本不是龚蕾的。田野单纯地以为这都是一场误会,他激动地跑回来找苏小霁宣布这一喜讯,谁知却被苏小霁迎面浇了一盆冷水,洋老板的作为和苏小薇的说法都使他陷入了一个无法解释清楚的境地。

  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回到家里他才发现所谓的癌症,是母亲的精心设计,目的就是为了破坏他和苏小霁的恋情。

  陈伟建意外地出现在苏小薇面前,完全换了一副面孔,竭力主张替“岳父”打官司,甚至不惜自己掏腰包找律师。

  田野为了避免苏文培被药厂告上法庭,主动去找药厂谈判,要他们答应与日安医药公司合作投资研发CBM。但是洋老板却拒绝合作,因为他认定,药厂必定会起诉苏文培违反合同,虽然苏文培不会败诉,但是双方的关系却会彻底终结。到那时,苏文培除了与自己合作,没有别的路可走。田野以公布公司内部机密要挟老板,终于使老板不得已答应。

  但是苏文培并不领情,他宁肯上法庭也不能容忍外企公司的染指。与此同时,周家昌送来了法院的传票。田野想上法庭承担责任,周家昌却警告他,如果他真这样做的话,他就再也没有洗清自己的一天,苏小霁将永远离他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