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分集梗概(04-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47  央视国际网络

  第四集

  二林与管文化对拉《大西厢》,引来村里老少爷们听大戏,三愣子又误传管文化在自家院子里进行“竞选演说彩排”,又急又气的王主任调来林场拉木料的拖拉机,以“让路”为由冲散了听戏的村民。新来不久的县里掛职下派的乡党委张书记独自一人去“皇城村”看历史遗迹,与管文化邂逅想遇,管误认为张是普通游客,为其大谈皇城历史,给张留下印象,而张书记一次偶然提起管文化,敏感的刘宣委便以为管文化和张书记有某种“关系”。

  乡里文化站长的人选还是没有最后确定,管文化当王主任的面撕毁了竞选表,王受到震憾,逐说出他连任后的“壮举”。管妻一心想让英子与二林对上象,不惜直接干预而帮了倒忙。

  第五集

  王主任连任成功,上任后他请管文化列席村委会,管提出为配合村里古城遗迹的恢复,对村民进行“国学”的传统补习教育,同时结合“八荣八耻”,在全村发起评“好媳妇”活动。

  管文化在乡里帮忙时又偶遇张书记,刘宣委看到管文化在大庭广众之下拍打张书记的肩头,便偷偷问他与张书记是啥关系?管被问的莫名其妙,刘宣委又误以为管不愿透露隐私。管文化郑重地给周静送上一份厚厚的有关《九月菊》的“

读后感”,周为之动容,遂动员他参选文化站长。

  乡里让刘宣委尽快提出新的文化站长人选,权衡利弊后刘在几个人选中圈定管文化,之后为作顺水人情,刘找管向他透露此事,可管不为所动,令刘又气又不解。二林猛力乎悠管,其出山,说他是埋在北留大地里的“金子”,一时间管文化感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管动员二林做他的“文化副手”,二人都对文化情有独钟。

  英子终于发现二林心仪的女人原来是小学老师周静,寥素芳最后得知周静就是常和她老公“以文会友”的那个小学老师后醋意大发,并迁怒于周静。

  在“民意不可违”的驱使下,管写了自荐信给乡党委,要参选乡文化站长,看到管的半文半白的信,乡领导觉得别有新意,这时刘宣委才从张书记嘴里得知管与张并无任何关系,刘顿时感到让管给愚弄了。  

  第六集

  二林得知周静喜欢书,就特意从县书店进“名著”在超市上摆放,可卖者寥寥,英子暗中讥讽他太痴情。王主任听说一向“淡泊名利”的管文化突然要当乡文化站长了,成为他的上级,他心里一时难平,说管当官是“傻子睡凉炕,全凭时气壮”。但管必竟成了他的上级,尙打算要往上“搏一搏”的他不得不主动与管接近。为了让管给写竞选演说稿,竞选农机站长的于滿堂讨好管四处宣扬“管文化不管文化谁管文化?”

  刘宣委领着管去面见乡领导,管当乡领导的面大谈他的“大文化构想”,“国学”发端,一发而不可收拾,他说他要“撑起北留的文化大旗”,并说乡领导只管抓经济就行了,“精神文明”这块就交给他一个人就齐活了,事后刘宣委对其大张挞伐,说管口出狂言,整个一个“文化部长”的口气。管妻自持夫贵妇荣,逢人便说:“在北留,养猪种地的有的是,能写会画的有几个?”好友快嘴莲跟着敲边鼓。

  王主任为表“敬意”,准备为管上任“乡领导”庆贺,为了不让王主任破费,逼得管家不得不在乡里尙未公布时就抢先在村里庆贺上了,而刘宣委得知此事后气得说管脑袋进水了。

  乡里当选干部的干部名单公布了,周静第一个把电话打到管家,以示祝贺,接电话的管妻,她一听又是周静,便醋火中烧。管文化由于没有“事业编制”(农民编制)的身份,只能被任命为“代站长”,并由刘宣委真接管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