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分集梗概(10-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47  央视国际网络

  第十集

  虽然“抢救遗产”失败,但管发现其中的老石头是个活字典,对北留乃至全县的历史有价值,他背着刘宣委去敬老院多次采访老人,逐与老石头结成忘年交。快嘴莲老公华子在城里当农民工,挣了钱摔先买回“液晶电视”,引起村里会凤霞的妒忌,她在私下放风说华子在城里找二奶的传言,而因此事快嘴莲与回家的华子不欢而散,快嘴莲决心要找机会“会会”会凤霞这个宿敌。

  寥素芳向村里反映会凤霞不够好媳妇的标准,被会凤霞得知,她认为这是寥素芳和快嘴莲联手与她较劲,此事引发不良影响,导致管与妻子矛盾再起。

  文化站终于有了任务,县文明办要各乡落实“文明村”图书室1000本书及500张碟的死任务,这可急坏了管文化,他与二林紧急研究寻书办法。为调动二林的积极性管说服刘宣委任命二林为“代文化站长助理”,李乡长扛不了管文化跟着腚的磨叽,不得不答应他文化站可先在刘宣委的办公室挤一挤,联合办公,管文化和二林扛着办公用品来到党办,可刘不知其故。

  在与刘宣委合署办公期间,由于管和刘的不同电话引来数不清的无奈笑话,逼得刘不得不急三火四地给管找“办公室”。由于管为寻书而四处奔跑,三愣子老爹的生日条幅只好由管妻先送去,谁知管妻拿错了条幅,把管给别人奔丧用的条幅拿到耿老爷子的生日现场,幸亏耿老爷子当过多年村支书,一笑泯恩仇,化干戈为玉帛。事后有人联名写信给乡政府,表扬管助人为乐的义举,乡领导深受触动,充份肯定管的行为就是在构建和谐农村。刘给文化站找到了办公地点,是原来乡里的老豆腐房,管与二林自力更生改造豆腐房,同时发动村里和乡小学掀起献书活动。

  第十一集

  管文化应命给刘宣委画的画却掛到了一枝花酒店的大堂前,王主任认为管驱颜附势,管找到一枝花,要拿下此画,一枝花为自已的目的答应给管找书,管同时对刘宣委拿他的作品做人情的事产生看法。

  会凤霞婆婆突发重病在乡卫生院抢救,急需输血,寥素芳见状不禁赶到卫生院抢先为会的婆婆输了血,此举令会凤霞震撼。各方面给文化站捐来的书中大部份是老掉牙的书,逼得管不得不忍痛割爱,把家中的藏书拿出来充数。

  一枝花给管送来两麻袋书,管感到一枝花信守承诺,不失为红色企业家,谁知打开一看,两麻袋书全是一种叫《致富高招》的书,管和二林傻了,管找到一枝花,一枝花承认她是托人在书店论斤买的。

  检查日期日见临近,形势急廹,加之刘宣委已向乡领导汇报说文化站的图书已基本落实,刘宣委面对这一堆同名的书不言语,机灵的二林说出用包书皮,再写上不同书名的方法过关,刘宣委对此法不置可否,管不同意,他认为这是欺世盗名,刘宣委说:“那你拿出个好办法?”管又拿不出,后经二林点拨,管只好违心照此办理,结果他们背着乡领导企图蒙混过关。

  1000本书终于齐了,在图书室正式开张的日子老德子牵着驴来了,管等众人不解其意,刘宣委当场宣布乡政府决定:要给来乡里考查投资环境的毕总拉一次大石磨的豆腐吃,管与二林没想到自己辛苦的结果,图书室迎来的第一个客人却是驴。县文明办洪主任来验收图书室,意外发现了文化站的书全是一本书,在场的张书记和李乡长大为愕然。

  第十二集

  “图书事件”发生后,乡里以为洪主任一定会驳然大怒,可洪主任却意外地赞扬了管文化,说他一事当前,能全然面对事实,说出事实真相,而且推功揽过,不回避问题,县文明办本来要拿北留的文化站作个自力更生办文化的典型,可此“弄虚做假”事件出现后只好做罢。

  李乡长痛批刘宣委,张书记也检查了自己工作的不利,刘把滿肚子气撒到管身上,管只好写出“深刻检查”,刘宣委则仿照此检查向乡里又写了“深刻检查”。

  村里评“好媳妇”,会凤霞不计前嫌,当场意外提出让寥素芳参选的要求,她上台说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博得众人掌声,而此举正和村里意见一致,寥素芳当场被评为“好媳妇”,令她心情激动,感受到做一名“好媳妇”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