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热播惹争议 黄圣依被骂文戏呆武戏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51  新浪娱乐
《碧血剑》热播惹争议黄圣依被骂文戏呆武戏假

黄圣依

  随着江苏卫视2008“大剧独播年”首部大戏新版《碧血剑》(碧血剑吧)的热播,观众的注意力不仅聚集在该戏的大制作上,也开始关注起各位主角的演技来。其中,最受争议的当属黄圣依(黄圣依吧)扮演的温青青,她的文戏和武戏均受到了极大质疑。不过,黄圣依自己却并不在意这些评论。

  质疑一:角色性格差异大

  网友们对黄圣依的质疑,首先是因为她与角色温青青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

  在小说中,刚刚出来行走江湖的温青青并生活中经历着各种磨难;而从小练歌习舞的黄圣依生活一直很平稳,在顺利地考上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后,她又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接戏不断,名气也在不断提升。而在小说里,温青青一直都是鲁莽任性,直率敢言的小女子;而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黄圣依性格很沉,在剧组很少说话,她自己也说她的性格完全不像温青青。

  因为这些差异,很多金庸(blog,金庸吧)迷都不禁提出质疑:“黄圣依跟温青青完全是两个人,她怎么可能把温青青由外而内地演好呢?”还有网友认为,温青青常女扮男装行走江湖,而长相清秀的黄圣依怎么扮都是柔美有余、刚毅不足。对此,黄圣依之前的回应很简单:“我已经尽心去拍了,至于别人怎么说,我不在乎!”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演员不可能和饰演的角色很相似,成功的演员应该是挑战与自身性格迥异的角色。

  质疑二:武戏动作都太假

  与其同时,黄圣依在剧中的动作戏更是遭到批评,在拍玉女峰下九曲溪的水上大战这出戏时,剧组动用了很大的排场:十几条竹筏,二三十人拉船前行。这场戏中除了温青青飞来飞去的动作可以用替身外,几乎都是要黄圣依亲自上阵。不过,她的亲身武打并没有得到网友们的好评,“黄圣依完全手无缚鸡之力,打起来一点气势都没有,怎么看都像是空架子,每个动作都太假了啊!”

  不过,也有人为黄圣依悄悄叫“冤”:“从出道以来,黄圣依一直在剧中扮演省事又讨巧的角色,从没经历过痛苦的武戏磨练,打成这样也不能完全怪她啊!”网友们更表示,对于黄圣依饰演的温青青还是认同的。

  或许印证了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汉姆雷特这句话,究竟黄圣依诠释的“温青青”到底如何,众说纷纭之下,还是由每位观众自己去判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