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谊高价买《风声》双版权 电视版由康红雷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琳琳)作家麦家(blog)的新作《风声》受到了包括姜文在内的很多家影视公司的青睐,华谊兄弟以超百万的高价买下了该著作的影视改编版权,计划今年电影、电视同时启动拍摄。据知情人透露,电影版《风声》的导演并非之前传闻的冯小刚,而是由曾执导过《征婚启事》、《双瞳》的台湾导演陈国富,电视剧版则由《士兵突击》(blog)的导演康红雷执导。

  《风声》再现另类英雄

  《风声》是作家麦家继《暗算》之后推出的新作,讲述的仍是一段抗战时期的特工故事。日伪情报机关发觉有卧底“老鬼”潜伏在四名情报官员中间,于是想尽办法逼“老鬼”现身。在无数耳目的监视下,“老鬼”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方法完成了任务,呈现了一个非传统意义的民族英雄传奇。这部长篇推出后受到众多影视公司的关注,导演姜文也曾有意买下电影改编权。经华谊兄弟证实,该著作的影视改编版权已经由华谊兄弟购买,虽然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版权费,但据透露,华谊此次开出了120万元的高价。

  对于电影版的导演人选,曾一度传出由冯小刚担任。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电影版的导演已确定由台湾导演陈国富担任,他本人也是华谊兄弟的艺术总监,曾在《集结号》《心中有鬼》(blog)等影片中担任监制,近年来虽然一直从事幕后工作,但是凭借《征婚启事》等经典作品,陈国富此次担任导演也很令人期待。

  电视版更忠于原著

  对于决定“再度出山”的原因,陈国富表示是受到原著两个方面的触动:“尽管我以往拍摄的大多是文艺片,但是我一直很注重叙事的紧张感,这也是《风声》的一个主要特点,包含特工、推理、悬疑这些元素无疑能够满足我在叙事上一直的倾向;另一方面,原著很微妙地反映了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人的困惑,其实寻找的是整个民族的归向,对此我很有感触,这也将是整部影片所要表达的主题。”

  在影片的改编方面,陈国富表示,如果将原著中的障眼法去掉,影片是完全可以呈现整个完整的故事,但是这样势必会有所损失,造成部分人物刻画不生动的遗憾,因此在剧本创作上他还是更倾向增强原创性,不会彻底忠实原著。据悉,《风声》的电影和电视剧已计划于今年同时启动拍摄,目前电视剧导演基本确定由康红雷担任。不过在创作上,电视剧版则更加倾向于忠实原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