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电视 :《闯关东》--一代人的回忆和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38  新浪娱乐
大众电视:《闯关东》--一代人的回忆和梦想

大众电视封面

  央视1套2008开年大戏《闯关东》,是一个小平民朱开山一家的艰难奋斗史,是大浪淘沙中千万普通东北人的缩影。在这里,“没有小男小女小恩小恨,唯见大奸大恶大忠大义”。

  “根据目前对全国19个一线城市收视率的调查,《闯关东》的收视率创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段电视剧自2007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执行制片人侯鸿亮不无骄傲地说。

  目前,首轮播出就收回成本并净赚两千万,《闯关东》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闯关东》:一代人的回忆和梦想

  总制片人:傅 思

  制片人:张新建 晋亮 朱立祁

  执行制片人:侯鸿亮 戴与瑶

  编 剧:高满堂 孙建业

  总导演:张新建

  导 演:孔 笙 王 滨

  领衔主演:李幼斌 宋 佳 萨日娜 牛 莉

  马恩然 王奎荣 高 明

  友情出演:毕彦君 鲍国安 丁嘉丽 王绘春

  刘金山 高 强 赵 亮 李大强

  联合主演:刘向京 朱亚文 梁林琳 齐 奎

  黄小蕾 靳 东 王德顺 任 帅

  联合摄制: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

  大连市广播电视局

  联合出品: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大连电视台

  1904年,山东连年灾害,饿殍遍野。山东章丘朱家峪,朱家父亲朱开山因闹义和团兵败被迫逃到了关东,四年里音信皆无。某日朱开山托人捎来口信儿,叫文他娘带上三个儿子到龙口港乘风船奔赴关东团聚。

  1912年,辛亥革命的熊熊烈火焚毁了几千年的封建帝制。朱开山家已经成了元宝镇一户富裕的人家。同村韩大户的闺女秀儿死命钟情于朱传武。清王朝格格那文带着贴身丫环落难来到元宝镇。朱开山为朱韩两家的和解费尽心机。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外强入侵,军阀混战。不安于现状的朱开山一家又来到了更加繁华的哈尔滨。老英雄朱开山的到来让山东帮欢欣鼓舞,也成为以潘五爷为首的热河帮的眼中钉肉中刺。

  “黄姑屯”事件,东北易帜。对中国觊觎已久的日本加紧了对中国入侵的脚步。朱开山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儿子。国已破,家难存。在“九一八”的炮火中,他们又不得不开始了新的逃亡……

  “辽阔的白山黑水,无垠的庄稼大地,朗朗天空中飘浮的白云,神秘莫测的崇山峻岭,散居的屯落,热闹的小镇,山村间马帮,土匪,松花江上与激流搏杀的排工,形态奇特的淘金场,气度不凡的朱家大院,喧嚣无比的哈尔滨市井,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这些,是导演心目中的《闯关东》画面,今天,它从梦想变成了现实。

  从2006年8月20日开机到2007年1月16日杀青,在145天的时间里,摄制组辗转黑龙江黑河、雪乡、海林、苇河、哈尔滨、山东朱家峪、柳埠、周村、胶南、上海松江、无锡等地,横跨大半个中国,转场达16次之多,创下同类电视剧拍摄历史最高记录。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