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电视 :《闯关东》--侯鸿亮曾经揭不开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38  新浪娱乐

  执行制片人侯鸿亮:我曾经揭不开锅

  “《闯关东》要做两个开年的概念,首轮播出目标就是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开年大戏,二轮播出要在各省级台做春节的开年大戏。”

  2005年11月,执行制片人侯鸿亮是作为先遣部队进入东北三省的,也是在采访中,他们得到了许多宝贵的资料。采访组从大连出发,沿着东北三省走了一圈,了解到了很多以前想象不到的职业。印象最深的是伐木:这个职业只能在冬天完成,伐完木后,木头沿着冰雪从山上运输下来,等开了春后顺着江漂出去,专业名次叫放排。采金矿,以前在河边扎营淘金的现象在黑龙江比较普遍,到最后尸骨都埋在那里,留下了很多传说。“如果我们不下去,恐怕这些东西都不知道。这一路的收获非常大,去之前编剧心里都是没有谱的,他们本身是闯关东的后代,他们知道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困难。”

  导演要求的朱家大院,在任何一个角度推开门,看见的都是一望无际的大田。于是,当选景组来到东北,看到东北的大豆田、白桦林、雪乡高达一米多深的积雪时,马上决定在东北实景拍摄。他们在遥远而荒凉的外景地搭了一个大田,再在大田中间搭了房子。为了到达那房子,剧组又修了好几公里的路以便于通车。为拍摄木帮放排一场戏,剧组在中俄边境的黑河制作了一条宽三十米、长一百米的木排,一百方直径在二十厘米以上木料扎制而成,与当年闯关东人真实制作的木排尺寸相同,巨大的木排放在水里,就算调转一个方向都得半个小时时间,难怪宋佳幽默地说,“随时都要把护照带上,也许哪天就漂出国了”。

  背靠着山东影视中心这座大山,投资4000万的《闯关东》似乎可以财大气粗。但从侯鸿亮的口中听到的却是曾经艰难,“剧组到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揭不开锅了,我到最后都没有按期发放劳务费,好在主创人员都特别宽容,我到现在还欠着我们单位好多人的劳务,只能等现在卖片子的收益。因为前期的投资太大了,我实在是没办法,有哪个民营企业能占用着4000万的投资这么久呢?!”

  “虽然现在二轮的发行还没有做完整,但是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收益。《闯关东》的戏是越往后越好看,但是现在整个的数据下来,完全不需要担心。根据目前对全国19个一线城市收视率的调查,《闯关东》的收视率创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段电视剧自2007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之前担心的南北差异也没有出现,作为二轮发行,广东安徽重庆都在要这个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