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拉梅朵》献上视听盛宴 三个女人演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11  新浪娱乐

  冈拉梅朵在藏语中是雪莲花的意思。一位年轻歌手到西藏寻找灵感,意外发现了一段生死相守的爱情传奇。电影《冈拉梅朵》犹如一幅西藏风情画,迷人的雪域风光,独特的原生态音乐,可以说是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电影《冈拉梅朵》是女导演戴纬的处女作,两位女主演也是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新人,这部看上去很美的电影背后,三位女人的故事也同样精彩。

  一 索朗措 首次触电的经历

  这位像展示宝贝一样介绍片中道具的女孩叫索朗措,出生在四川的阿坝藏区,这次在《冈拉梅朵》中饰演一位藏族少女,对她来说也是个意外收获。

  冈拉梅朵也是电影中女主角的名字,她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歌手,那么小措自己的歌声如何呢?

  镜头中这个声音不大、容貌精致的女孩,看上去更像位小家碧玉。不过听她轻描淡写的说起拍摄过程的辛苦,还是能让人感到一位藏族姑娘的坚强。

  如今索朗措是一位职业演员和模特,已经定居北京的她,说起自己的家乡满是自豪和怀念。

  二 姜世真 韩国演员上西藏

  《冈拉梅朵》中扮演年轻歌手的是韩国演员姜世真,她也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导演发现。

  其实,这个角色最初是由李小璐扮演的,她因为身体原因,中途离开了剧组,姜世贞才接过了重担。第一次来到西藏的姜世贞,不得不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

  如今回忆起拍摄的经过,留给姜世贞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三 戴纬 从MV到电影

  电影《冈拉梅朵》最早的创意来自一首音乐电视,这也是导演戴纬的老本行,曾经拿过不少奖。《冈拉梅朵》的拍摄时间长达三年,戴纬领着大队人马三次入藏,其中的艰辛,外人恐怕难以体会。

  即便是再小心,也会有意外发生。

  要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还要处理演员离组,资金短缺的问题,作为一个女导演,戴纬如何来缓解压力呢?

  条件再艰苦,戴导演还是不忘修饰一下自己,也许正是这种坚持完美的个性,成就了这部《冈拉梅朵》,也完成了导演自己的心愿。

  《冈拉梅朵》将于3月8日上映,这部反映女性情感历程,并且又女导演和女演员通力完成的影片,选择在妇女节上映再合适不过了。对藏族文化和风光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到电影院里亲自观赏一下。

  精彩内容,请关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BTV2每天22:10播出的《天天影视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