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视节开幕 张纪中新作《兵圣》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2008年度法国戛纳电视节日前正式开幕,中国共有21家影视公司组团参展,中国内地数十部优秀电视剧在电视节上集体亮相。其中,张纪中(戛纳电视节开幕张纪中新作《兵圣》引关注 blog)导演即将开拍的新作《兵圣》引起了戛纳的广泛关注。

  《兵圣》改编自《孙子兵法》,将以人物传记的形式拍摄。张纪中表示,“将《孙子兵法》搬上荧屏,向中国观众以及世界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兵家思想的深刻含义,是具有极大现实意义的事情。”

  《兵圣》的到来引起国外媒体和观众的热烈追捧,国外影视机构争相询问《兵圣》拍摄情况,国外媒体也争相报道“中国电视第一人张纪中将拍摄《孙子兵法》”的相关内容。身在国内的张纪中先生很快得到消息,他表示,《兵圣》目前准备就绪,马上就要正式开机了。

  除了《兵圣》,张纪中导演的《天龙八部》《神雕侠侣》《鹿鼎记》《大唐游侠传》《碧血剑》等作品也亮相了本次戛纳电视节,并掀起了一股武侠热潮。徐佳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