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涂黎曼扮演多嘴“巧菊”以纯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43  新浪娱乐
《女人花》涂黎曼扮演多嘴“巧菊”以纯制胜

《女人花》剧照

《女人花》涂黎曼扮演多嘴“巧菊”以纯制胜

《女人花》巧菊

《女人花》涂黎曼扮演多嘴“巧菊”以纯制胜

涂黎曼

  正在河北、四川、福建东南三地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电视连续《女人花》,号称“中国版《乱世佳人》”,剧中涂黎曼饰演的丫鬟“巧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女人花》在各地的热播,单纯、刁蛮、多嘴的“巧菊”这个角色,在开拍前的一番坎坷选角经历也终于浮出水面。

  《女人花》中的 “巧菊”原名叫汪子樱,是变法的大学士汪文谦家的三小姐,戊戌变法失败汪家被满门抄斩,三姐妹失散。“小妹子樱改名巧菊,自小随大太太潘氏嫁入吴家,对英俊潇洒的吴少爷(冯绍峰(blog)饰)情有独钟。后来巧菊因黄梅儿(刘涛饰)嫁给了吴雨声,当姨太太彻底没指望了,因爱成恨,受刘家利用成了陷害亲姐姐的帮凶。

  据悉,在《女人花》开拍前,剧组曾陆陆续续收到了众多女演员的资料,为了寻找出最符合单纯、美丽、机智等多个条件的“巧菊”,剧组煞费了一番苦心,直至临开机前,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依然迟迟未决。在临近开机的一天,导演姚晓峰经朋友推荐约见了从深圳赶来的涂黎曼,她身上所流露出来的青春气息,自然、纯真的气质,更难能可贵的是眼睛里所散发出来的灵气,与剧中人物“巧菊”十分契合,让导演姚晓峰和在场主创人员眼前一亮,当即拍板敲定由涂黎曼来出演“巧菊”这个角色。(susi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