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北京开播 高希希塑造另类传奇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3:40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北京开播高希希塑造另类传奇英雄

高希希

  继《历史的天空》之后,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又一部战争题材大戏《光荣岁月》将在5月6日晚登陆北京电视台BTV4黄金剧场。在这部剧中,高希希以独特的视角打造了一批知识分子出身、与《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完全不同的革命英雄人物。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希希表示,他希望用自己几年来的积累,赋予革命者意念上的新高度,创造一个全新的革命英雄形象。

  《光荣岁月》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出品,剧中的男女主人公“苑志豪”、“柏香茗”分别由陈建斌朱媛媛饰演,同时亦有邵峰、白荟于滨等实力演员加盟,主创阵容强大。该剧的年代跨度非常大,从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经历十年混乱的文革时期直至改革开放后国家飞速发展的年月,历时超过六十年。

  《光荣岁月》改编自燕燕的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虽是一部军旅题材戏,但却不同于一般描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小说里的主人公不是出身草莽而是高级知识分子,从一开始就自觉投入革命。高希希认为,这一点就解决了今天面对革命历史题材的“雷同”问题。“我们对中国革命大的概念是农村包围城市,文化低、行为粗鲁的革命者形象大量充斥在荧屏上,《光荣岁月》的主人公,恰恰是有文化知识投身革命,历经磨练,九死不悔。”

  再次涉足同类题材,最被关心的问题就是《光荣岁月》能否超越《历史的天空》。而高希希表示,他考虑的却并非谁超越谁,他更注重的是观众的感受,而且《光荣岁月》的问世绝非是要超越,而是一种创新,在这种题材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种大胆的尝试。

  《光荣岁月》将在今晚登陆BTV-4黄金档,独特的视角和真实的故事将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