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后重温《新不了情》 尔冬升陈坤等解密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娟

  电影《新不了情》当年横扫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有珠玉在前,尔冬升(blog)执导的同名电视剧自然备受瞩目。

  由于地震灾情中止播放的电视剧《新不了情》,6月1日起在央视八套复播,口碑和收视都比预料中的好。该剧让我们更热爱生活,更向往爱情。

  亲情共鸣 母爱让人泪流满面

  《新不了情》没有那么多跌宕起伏的情节,亲情的展现也是淡淡的,却直击人心。

  李再爱是刘敏的生母,但大多时候刘敏与生父和后母生活在一起。李再爱看刘敏的眼神总是宠爱的,女儿失恋,切洋葱掩饰悲痛,李再爱走到她身边,轻轻拍着她的肩膀说永远在她身边。女儿得病,她尊重女儿的决定,带着她离开张少杰,陪女儿度过最后的日子……母爱,总能让我们泪流满面。

  尔冬升解读:电视和电影的受众以及观看的空间不同,电视剧《新不了情》不会很灰暗,会给人一点伤感,但不需要去煽情。它是一个有着非常踏实的故事基础的剧情戏。我们讲的不是一个十几年前的故事,而是一个现代的“新不了情”,关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放在哪个时代都有代表性。

  爱情共鸣 爱上谁也许是注定

  遇到谁,爱上谁,我们总把它当作命中注定。剧中的张少杰与刘敏的爱情也如此。

  刘敏是个普通女人,陈坤饰演的张少杰是个忧郁的音乐才子,两个人相遇了,在与刘敏的相处中,他找到了快乐和笑容,于是就自然地相恋了。

  陈坤解读:张少杰让我很心疼,也让我很羡慕,我羡慕他能经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可能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吧,这部剧是能让人流泪和感动的。

  理想共鸣 通过音乐比赛 实现理想

  是音乐让他们相识,电视剧中总荡漾着一些经典的旧歌,比如《甜蜜蜜》、《梦醒时分》……让观众也跟着心绪飘扬。

  张少杰与刘敏都是热爱音乐的人,简单的信仰,让这份爱自然简单,张少杰对刘敏说,“你能不能当我的女朋友,身上有我的符号。”音乐是信仰,也成全了爱情。而剧中刘敏参加音乐比赛,面对种种黑幕和遭遇,比如勾心斗角、花钱买名次等,也让人联想到了现在很流行的歌唱选秀比赛。

  陈坤解读:阿杰是一个很忧郁的人,事业低潮时遇到阿敏渐渐开朗。阿杰在这部剧里面有很多爆发,对待不公平的事情,他会有一个很传统很有原则的抵抗,有时也会有反叛,我觉得很像生活中的自己。

  生活共鸣 有忧伤才是生活

  穿着长长的T恤、看不出性别、幼稚,刘敏走在庙街的每一个堂口,奔走招呼。镜头转换,她成了一个很出色的歌手。生活,总是不可思议。她不会想到她会被音乐才子张少杰爱上,而更具戏剧性的是,她的癌症复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坤吧】 【尔冬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