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井下到山巅 《燃烧的生命》长城完美杀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7:07  新浪娱乐
从井下到山巅《燃烧的生命》长城完美杀青(图)

刘威饰演矿长赵志坚

从井下到山巅《燃烧的生命》长城完美杀青(图)

刘威王雨杀青后合照

从井下到山巅《燃烧的生命》长城完美杀青(图)

杀青后剧组长城合照

从井下到山巅《燃烧的生命》长城完美杀青(图)

王雨饰演煤矿科技人才苏林

  新浪娱乐讯 30集大型工业题材电视连续剧《燃烧的生命》在大同经历了历时三个半月的拍摄后,昨日在北京慕田峪长城拍摄了全剧的最后一场戏,在长城之巅顺利杀青。

  由大同煤矿集团、煤矿文工团、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连续剧《生命的燃烧》,在大同煤矿集团全程拍摄。著名演员刘威赵亮刘交心、李凤绪、郑昊,联手周野芒、李金哲、王雨、祁潇潇、赵冉、栾剑、陈楚东、戴芸忆等新老明星齐齐上阵,演绎了一段反映最真实矿工生活,展现煤矿发展改革、展现新一代煤矿人风貌的故事。

  作为第一部在350米井下全实景拍摄的电视剧,剧组克服了井下拍摄技术、人员、表演等各方面的种种困难,在西川汶川大地震后依然坚持下井拍摄。每位剧组成员在谈起这部戏时都会用好几个第一次来形容:第一次感受矿山风采、第一次体验350米井下生活、第一次看到棚户区、第一次经历“五月飞雪”、第一次在煤山中奔跑、第一次为现代化煤矿所震撼…………种种的第一次经历使得这部剧成为了演员们心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全剧将最后一场杀青戏选在了慕田峪长城,从350米的井下到长城之巅,颇有些意味。当天在长城拍摄的的剧情是赵志坚(刘威饰)到北京说服从矿山走出的大学生苏林(王雨饰)回到矿山一起创业。二人在长城上的一席对话激情澎湃,很有震撼力。剧组的工作人员也被长城壮观的景色和振奋人心的台词所打动,最后一个镜头杀青后,所有人都为此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燃烧的生命》将立即进入后期制作,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

  (淼子/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