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值得细品 元旦四星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5:34  新浪娱乐
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值得细品元旦四星首播

《中国往事》海报

  新浪娱乐讯 年度大戏《中国往事》将于1月 1日(本周四)起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播出。据悉,《中国往事》尚在制作阶段,首轮上星播出权就已被上海东方、北京、山东、河北四家卫视购得,而国内另两家王牌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只买到了《中国往事》的二轮首播权。然而该剧制作完在浙江送审时,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和青睐,认为“自家”生产的优秀作品若不能在家乡首播无疑是一种损失。为此,浙江卫视主动与出品方进行洽购,希望能挣回一颗“星”(国家广电总局规定首轮播出权是四家卫视)。所幸,最后北京卫视对此表示理解,让出了一颗“星”。

  日前,由浙江广电局主办,在杭为《中国往事》举行了研讨会,京浙两地的领导和专家对此剧评价甚高,认为《中国往事》围绕着晚清南方桑榆两个小镇上,曹氏和郑氏两大家族的男男女女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命运,讲述了一个奇人奇情奇事串接而成的跌宕起伏的故事,是一部以家写国,以家道寓国道的史诗作品,并称“《中国往事》超越常规艺术品质,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视剧大片。

  而在之前《中国往事》在北京、南京、广州等地的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视率均名列前茅。同时,在网络上,《中国往事》也引发了一阵热议。一位网友对该剧的评价恰如其分:不要带看宅门戏先入为主的心理去看《中国往事》,虽然讲述的也是家族兴衰史,而《中国往事》体现出来更多的,却是对人性最为幽微的刻画,它有别于之前任何一部宅门戏,所有关于家族故事中的“夸张、戏说”和“人物形象升华”通通在这部戏里都不见踪影,那湛蓝的天空下,精致的小院落,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温馨美丽。然而,所有的人都很郁闷,都在找出路,可谁也握不住命运,谁也猜不准三四年后的剧变。

  说《中国往事》是一部电视剧大片,是因为它不仅汇集了张国立小宋佳(听歌 blog)朱雨辰(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值得细品元旦四星首播 blog)、吴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而其制作班底绝对“大牌”,开创了中国电视剧“大片制作班底”的先河。原著刘恒,导演张黎,个个在业内声名显赫。其幕后制作班底沿用了《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的原班人马:有“中国第一剪辑师”之称的刘淼淼(blog),打造《夜宴》集结号(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值得细品元旦四星首播)》等多部冯小刚电影的美术设计师赵海,置景张炳江,金牌摄影师崔卫东,以及配乐大师赵季平手携赵麟、易茗(blog)谭晶(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值得细品元旦四星首播 听歌 blog)联袂打造音乐。再加上5000万的巨额投资,长达一年半的拍摄制作,从而成就了该剧不可多得的品牌保障,值得观众去细细品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