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 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6:04  新浪娱乐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苗圃杜淳演绎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杜淳演田青

  新浪娱乐讯 日前,有传央视一套开年大戏已由原来的孙红雷柯蓝(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blog)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换成杜淳苗圃(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听歌 blog)主演的《走西口》。究竟事态如何?记者昨日留意到,虽《人间正道是沧桑》制片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央视正式关于播出时间的调整,但央视影视部表示,开年大戏确有变动,至于是否定为《走西口》未明确表示。不过,昨晚随着《走西口》主演杜淳在其博客发表的一篇题为“让我陪你《走西口》”,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似乎已是木已成舟。

  男一号博客确认播出

  杜淳在博客中回应,由他和苗圃主演的《走西口》确定于2009年元月二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作为央视09年开年大戏首播。杜淳称:“这次《走西口》能作为开年大戏被央视选中,说明了这部戏的题材很符合时下的精神主题。虽然故事的历史背景已久远,但是不管是什么历史背景下,人们追求的东西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和“坚强”。虽然《走西口》被称为是“集合了《乔家大院》晋商文化和《闯关东》‘闯’的精神品质”但是我觉得每部作品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好的作品也肯定会大家认可。”而且他对这部作品的收视很有信心。

  走西口讲山西人的奋斗

  《走西口》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山西祁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故事。影视明星杜淳领衔主演男一号田青,在剧中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把当年走西口的辛酸历程。而中央八套也刚刚播完他的〈敌营十八年1〉也取得高收视率,被誉为新一带“红色偶像”。人气正旺的苗圃出演女一号,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知名女演员王静出演女二号,扮演田青的妈妈,在剧中和苗圃上演了一对非常和睦的婆媳。在《走西口》中,王静再次塑造了一位集中国传统女性美德于一身的贤惠母亲,含辛茹苦拉扯大孩子,忍辱负重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走西口融入导演很多心血

  曾经在李三林导演执导的再现十七大代表原型的电视剧《晋升前你一个拥抱》中出演男女一号的吴晓敏(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blog)富大龙,也在《走西口》中担任主要角色。在李导的另一部力作《洒满阳光的小院》中担任女一号的李颖,也在《走西口》中客串了一个非常有个性的角色风摆柳!而《洒满阳光的小院》也是中央8套2008年电视剧的收视冠军!《走西口》也是融入了李三林导演很多心血的一部力作,得知《走西口》成为2009年央视一黄开年大戏,李三林导演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走西口被央视看好收视

  至于最终为什么选择了《走西口》,《走西口》制作人廉振华在昨日接受采访时称:“决定哪部剧是开年大戏,央视有各方面的考虑,最主要还的考虑收视。今年的好剧能成为开年大剧的特别多,像《正道》、《茶馆》还有王宝强(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苗圃杜淳演绎山西人 听歌 blog)演的那个剧。《走西口》成为最终的赢家,我也非常高兴!这部戏也汇聚了很多中青年实力派明星,故事也非常厚重好看,尤其几位主演的精彩表演让这部作品锦上添花,值得大家去看。TG/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