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余则成爱左蓝 主演孙红雷:我爱晚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4:52  华商网-华商报
《潜伏》余则成爱左蓝主演孙红雷:我爱晚秋

孙红雷接受专访自曝:剧中最爱的女人是晚秋

  孙红雷出演的反面形象堪称一绝。出演《潜伏》之后,观众都很好奇,从反派形象完全蹝洗白蹞,成为正面小生,余则成这个形象里,到底有多少和孙红雷本人相似?近日,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余则成没有气场

  孙红雷好为人师

  孙红雷至今还很自信当时对《潜伏》剧本的判断力,“看完剧本后,我兴奋得完全无法睡着觉,马上决定出演,恨不得立刻给姜伟打电话探讨这个剧本,在我脑子里已经刻画出余则成这个形象了,他智慧、谨慎、非常强大,我非常害怕自己演不好。”

  孙红雷说,《潜伏》是让他最没有自我的一部戏,“我把自己完全沉下来了,我那时刚刚从《梅兰芳》的剧组里走出来,我不希望余则成身上有邱如白,或者孙红雷本人的任何痕迹,余则成必须是一个没有任何气场的人,必须是一个隐忍到骨子里的人,不管是霸气还是男人味,在这部戏里通通不需要。”孙红雷说,拍摄《潜伏》时,他必须入戏,“在片场等的时候,我还是余则成,不说话在思考,不和别人开玩笑。我不能让自己从余则成里出来。”

  孙红雷承认自己好为人师,但是他也有自己执著的理由,“我至今都记得在中戏上的第一堂表演课,教授说‘戏大如天’。在拍戏的时候,我觉得只要为戏好,我必须得说出来。可能这是别人说我是戏霸的原因,但如果是因为这个,我愿意当戏霸。”

  余则成是潜伏卧底

  孙红雷是居家男人

  孙红雷这样期待自己的爱情:“我希望对方是个有文化的圈外人,是个有个性而又独立的现代女性,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促进成长。我仍然相信爱情,只要让我逮着,我不会放手,我不想做一辈子单身汉。”在《潜伏》中,孙红雷面对三个女人,左蓝、翠平、晚秋,孙红雷说,余则成最爱的女人是左蓝,如果放到现在,孙红雷最爱的女人是晚秋,晚秋在他心里是一个懂得付出的女人。

  而在现实生活中,巩俐也好、丁嘉丽也好、左小青也好,只能算孙红雷的绯闻,他从来没有承认过任何一段。孙红雷曾经被拍到和一个漂亮的女孩牵手逛街,事后承认那是自己的女朋友。记者在《潜伏》北京发布会上问孙红雷打算结婚了吗?孙红雷一脸笑容,摇了摇头。孙红雷说他是一个很细腻的人,也是一个非常居家的男人,在家庭中,他希望自己是一个负责的男人。

  也许是《像雾像雨又像风》中阿来给人的印象太过深刻,孙红雷之后接的戏都是流氓、恶霸类型。直到在《梅兰芳》里出演邱如白才有所改观,演《潜伏》后升华为一个“纯粹的知识分子”。孙红雷说:“我是把自己拿知识分子来定位的,就算让我演黑社会分子,我也相信会有演知识分子的一天。”

  孙红雷说,接下来他会拍摄两部电影,之后他会把档期留出来,然后等着张艺谋的贺岁电影。“现在剧本还在创作中,我还没有签合同,但是我相信张艺谋导演,他第一个告诉我‘不管什么角色都需要尊重’。” 本报记者 刘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