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第2大看点:整体气质青春靓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35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第2大看点:整体气质青春靓丽文化

瑞宣与韵梅夫妻恩爱

《四世同堂》第2大看点:整体气质青春靓丽文化

韵梅挤队买粮

  第二大看点:整体气质青春靓丽也文化

  赵宝刚评价新版时,曾说蒋勤勤扮演的韵梅因为太漂亮因此令他担心,但是在拍摄中却打消了顾虑。蒋勤勤亲自上妆,把自己靓丽容貌隐藏在沉静与温润的低调之下,化身成沉稳能干的大家媳妇形象,还真是颇有些原著中的味道。而黄磊,自《人间四月天》扮演了徐志摩之后,便以其儒雅斯文的扮相,当然不让成为民国剧中知识分子的典型代表形象,加之上部戏又刚刚扮演了《家》中的觉新——一个与瑞宣颇有几分相似的懦弱本分书生,甚至在没有感情娶了妻子,照旧生活美满的这种姻缘搭配上,都有着相同之处。因此,由黄磊再度扮演书卷气十足的瑞宣,自然是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了。虽然导演汪俊号称要打造的是“偶像版”名著,但是两大主角出场却是从容与沉静,包含着一种浓浓的文化气质,令人看了剧照后放心不少。主角压得住场,老戏骨又给撑着底气,至少面上的稳当劲儿是足足有了几分。

  老舍原著中很喜欢形容女人的“眼儿媚”,眼睛水润,看人时滴溜乱转,俏皮又可爱(当然,大赤包那种“眉眼一天到晚在脸上乱跑”除外)。老版中的尤桐芳和招弟,恰到好处的体现出了原著中形容的那种“媚气”,润泽细腻的鹅蛋脸,秋波来时眼神飘风格外传情,相比之下,新版的尤桐芳媚气上差了些,招弟更是直接变成了青春可爱的误入歧途小小物质女,更像现代年轻人的单纯与不谙世事。而相貌平平的草根好女孩高第,在新版中却变成了坚定勇敢的清新少女,通身的女学生扮相,不仅在容貌上,与招弟不相上下,装扮上更有不食人间烟火的脱俗味道。年轻演员在戏中会是如何演绎,也是年轻观众的一大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