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第3大看点:看导演汪俊诠释新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35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第3大看点:看导演汪俊诠释新感觉

导演汪俊

  第三大看点:看导演汪俊改头换面诠释新感觉

  “经典翻拍好就好在是站在巨人肩膀上跳舞,我的所有改动都是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的,尽力做到神似甚于形似。一句话,所有改动都是合理的。”以海岩剧出名的导演汪俊,提及名著翻拍时却是无比现实的,他能够直言不讳名著翻拍容易产生的平淡反响,直言不讳老版电视剧中节奏缓慢的毛病,但是归结到自己这款新《四世同堂》时,却用上述语言给了一个信心满满的答案。名著之所以盛行不衰,就在于每一代人都能从中汲取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对于翻拍电视剧来说,当然也同样如此,每个年代的观众也都有自己不同口味,定位准确了,剩下的就是从原著中找营养找看点。老版的《四世同堂》,更侧重原著里善与恶的对立交锋,新版则会融入更多主线以外的内容,不仅如此,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京味儿”,也被汪俊“狠心”舍弃。也许,这个将会是新剧出来后最大的争议,毕竟,作为京味小说的代表,京味是其不可或缺的部分,没有了京味的老北京,会是什么样子呢?

  对此,汪俊简单用了“物是人非”四个字,形容现在的小羊圈胡同,“不是导演不明白,是这些观众变化快”,汪俊对此认命,认命了就决定以观众为主,新观众成就新电视剧口味。因此,京味不刻意表述,故事更加年轻化,演员更是五花八门五湖四海。“没人敢演”——对于现代演员来说,京味本身已经是一种陌生,如果再配上整个京味的故事,那就更怯于发挥。因此,导演索性打破惯性思维,直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拍,不破不立,这也是新选择,而这种选择产生的新感觉,能够成为新看点还是新毒药,那就要看导演的妙笔生花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