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争议带动收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28  深圳晚报
《四世同堂》争议带动收视(图)
元秋饰演的大赤包颇受争议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上周,深视都市频道《蓝色档案》排名冠军,深视电视剧《深宅》 排名第二。央视1套播出的《四世同堂》备受关注,冲进排行榜,收视一路看涨。

  尽管才播出几集,但观众争议不断,认为新版与老版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并对剧中“京味冲淡”、“配音不同步”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和批评。原著中人物一口“京味”是为外人所称道的突出特色,老版《四世同堂》曾将这一点表现得令人满意。新版播出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拍得一点儿北京味都没了”。

  还有观众对剧中的人物形象、夸张的表演表示不满,例如,许多观众认为蒋勤勤扮演的大嫂韵梅不够质朴、传统。网友“千山绝”说:“蒋勤勤太漂亮,一看就没遭过罪,官太太感太重,没法和李维康版相比。”也有观众觉得黄磊属于那种长得非常精致又有些奶油的南方男人,书卷气质是有了,但缺少了那么点沧桑感,这样的形象难以支撑其忍辱负重、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家之主”的地位。曾在《功夫》中饰演“包租婆”的元秋受到了最多的质疑,很多人表示,来自香港的元秋对大赤包这个人物的理解不够深刻,指她的表演过于“脸谱化”,“只具其形而无其神”。相反,“非专业演员”赵宝刚扮演的冠晓荷受到观众的肯定。

  不少观众还发现,电视剧中有些地方声画不同步,配音与口型对不上,尤其是在元秋饰演的大赤包与桐芳一场吵架戏中很突出。导演汪俊表示,对于出现这种技术性失误,他感到“非常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世同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