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卫视解读都市《大生活》 6月16日起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4:52  新浪娱乐
深圳卫视解读都市《大生活》6月16日起播出

张国立饰柳东

深圳卫视解读都市《大生活》6月16日起播出

《大生活》剧组主创

  何谓“大生活”?小人物的都市“大生活”又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深圳卫视6月16日起,每晚21:55“红树林剧场”,全国卫视首轮播出小人物都市生活大剧《大生活》,为您讲述都市小人物的“大生活”状态。

  “大生活”是苦难挫折的“真实”

  深圳卫视6月16即将播出的《大生活》是一部关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的剧。柳东收养了流浪的鱼儿,和鱼儿相依为命,鱼儿却被生父寻到带走;柳东一直默默帮助的洪雨跟大老板去了广州,柳东的弟弟在家游手好闲还差点杀人进了监狱,后来有机会到加拿大还没忘了写封信回来骗打个20万,柳东从破产的工厂分文不取,不久却发现拿走自己那一份的厂长早就带着工厂的资料投奔了另一家工厂了,朋友老苏是个势利眼,发小金东民是个大忽悠,结发妻子红杏出墙嫁给权势,新女朋友被潜规则跳河自杀……

  《大生活》的主题歌唱到:“琐事、烦事、怪事、糗事,总是缠着你”。如果把柳东从离婚到下岗到在底层挣扎的生活罗列出来,你会发现这绝对是一部血泪史,这些事情除了过于集中的出现在柳东的生活里,你并不会觉得不真实,相反,很多灾难、不幸也许和你、和你身边的人擦身而过。

  对“真实”的敬畏,在有了生活阅历的人心里,苦难和不幸甚至成了“真实”生活的代名词。写《大生活》的乔瑜以及拍这部剧的黄力加都知道这一点,《大生活》给观众的就是这些“真实”。

  “大生活”是幸福快乐的另一种“真实”

  有人评价《大生活》中的柳东说,他胆怯不过有良知,胆怯的人很多,但是有良知就不容易了,所以主演张国立就说:柳东有两点很打动他,那就是勇敢和乐观,电视剧的结局用“大圆满”来诠释柳东用大半生赚取的“好人卡”,幸福得有点不真实,但这恰恰是让人感动和期待的另一种真实。

  《大生活》的人物,无不是街头随处可见的小市民。街办小汽修厂工人柳东,环卫局清洁队开洒水车的王鹏举,守公共厕所的老苏,无业游民却四处冒充大老板的金东民,曾用铁钉子下酒的看门老头丁爷……他们都信奉一条准则:“生活嘛,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这句话丝毫不能帮助他们能够更体面从容地面对生活磨难,但他们却并没有惊慌失措歇斯底里,而是以自己的每一次努力化险为夷。即便自身已经微不足道已经挣扎求生,但却还要帮助那些比他们更弱小更不幸的人,“自己过得只比鬼火亮一点,却假装太阳去照别人”。正是有了这看似简单的生活,却也拥有了简单的快乐。

  简单的人生哲学和充满草根智慧的态度是另一种快乐幸福的“大生活”方式。

  何谓“大生活”?每个人都会有痛苦,但更重要的是你如何获得快乐。小人物并不可怕,在酸甜苦辣中,你仍然可以找到快乐的标靶!

  黄力加力作、张国立、赵涛联袂主演小人物都市生活大剧《大生活》,深圳卫视6月16日起红树林剧场,每晚21:55播出,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