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穿越题材剧大作战 如何晋升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03  新浪娱乐
新调查:穿越题材剧大作战如何晋升主流?

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 刘杨 天虹

  特别感谢:新浪读书频道友情支持

  今天,是穿越文泛滥的年代,哪怕你清穿,明穿,时空穿。

  今天,也是穿越电视剧泛滥的年代,哪怕你很囧很雷很槑。

  读者,深情地爱着到古代能翻云覆雨,被诸多阿哥捧在手心中的女主角,管她是雷劈还是还魂,另一个年代里,就要我最红。

  观众,也痴痴恋着穿越剧的男主角,对着《神话》里的易小川大发花痴,恨不得自己也能在曹操墓中来了反转,回到古代寻找遍地帅哥。

  穿越剧,之于内地,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席绢的小说《交错时光的爱恋》出来时曾颠倒众生,而最终的电视剧,却让粉丝捶胸顿足不忍观望。而今,电视剧《神话》卷土重来,大有为穿越剧正名之势,收视率的保证下,粉丝对穿越剧的心态正值回潮之势。

  08年起,在网络平台上,一批穿越写手已经诞生,他们创作的作品,行文风格,剧情走向佐以现在的拍摄手段,都为电视剧提供了全新的模式,金子的成名作《梦回大清》已经被某影视公司买断,即将搬上荧屏,有朝一日,也许,穿越剧,会成为下一个流行趋势。

  目录:

  穿越大作战:穿越那点潜规则

  《神话》:五宗“最”和五宗“罪”

  日剧穿越 高科技加催泪瓦斯功力超强

  解析美剧中的“穿越”:概念服务剧情

  穿越文的前世今生 揭秘流行穿越文

  独家对话资深出版人侯开:穿越题材代入感强烈

  独家对话《梦回大清》作者金子:穿越大有可为

  对话《暴君的小妾》作者:生活压力大YY成主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