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战争版F4红了 杨烁曾婉拒章子怡邀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23  重庆晨报

    《生死线》由孔笙导演、兰晓龙编剧,廖凡张译杨烁李晨等主演。该剧以真实的抗日战争历史为经,以人物的传奇为纬,描写了在抗战中那些默默无闻的平民百姓所经历的灵魂炼狱,塑造了一群舍生向死的布衣战士。

    本报讯 (记者 李平)日前,各大卫视都相继推出了各自的开年大戏,由云南、贵州等四家卫视联手推出的战争动作剧《生死线》异军突起,成为收视大赢家。剧中四大男主角更被大家冠以“战争版F4”的美誉,而在观众心目中,人气最旺的并非张译、廖凡、李晨三人,而是扮演“四道风”的新人杨烁。昨日,经过一番寻找,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杨烁,他坦言,模特出身的他是婉拒了章子怡《非常完美》的邀请才投入《生死线》的。

  战争版F4不闹内讧

  《生死线》是编剧兰晓龙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又一力作,剧中主要的几个男主角都是实力派演员。廖凡的演技自然不必说,张译、李晨更是“兰”剧的元老级人物。昨日,还是新人的杨烁告诉记者,首次跟这样的班底合作确实有压力。

  “四人戏份相当,这种压力难道是来自其他演员的排挤吗?”杨烁连连否认,他表示,“我们四人都是纯爷们儿,没有那些小肚鸡肠。”

  杨烁说:“我跟廖凡的对手戏很多,同一场戏,他会启发我用不同的方式去表演。最初,他和我对戏都不会和我打招呼,当时我以为哪里得罪他了,小心翼翼的,但接触久了才了解,他是个热心人。后来,我们从起床到化 妆,一直到去片场的路上都会不停地对戏。他会不断地帮我找感觉,总之,我感觉他一直是把我当弟弟一样看待,很照顾我。”

  演技曾被导演“洗刷”

  高大的杨烁有一副做模特的好身材,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确做过模特。接拍《生死线》后,杨烁成了一位衣着褴褛的黄包车夫。记者问他是不是觉得“四道风”有毁形象之嫌,杨烁笑了:“其实我特喜欢这种衣衫褴褛的感觉,不过我还是争取下次找一部偶像剧来正名。”

  说到模特经历,杨烁有几分自豪,“我身高达到了1.84米,1999年初中毕业后就来北京闯荡,在新丝路干了半年,当时我才16岁,发现这行养不活我。后来戴娆带我进了娱乐圈。拍了几部戏后,有个导演给我下了一句这样的定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为了能留在娱乐圈,后来我终于在2002年考上了中戏,成了一名不会再被人嘲讽的科班人士。”

  婉拒章子怡邀约

  杨烁透露,早前章子怡在筹划《非常完美》时,曾对他抛出过橄榄枝,并让其出演片中常瑞(何润东饰)一角。“这么好的机会为何不抓住呢?”记者问,杨烁说:“主要是考虑到《生死线》对自己演技的考验更大。”

  杨烁说,接到《非常完美》邀请时,自己已进《生死线》剧组开拍近半月了。考虑到四道风这个角色的特性,他每天都坚持跑步热身,为的就是让自己身体亢奋起来,让大家看到“天上两道风,地下两道风”的“杨烁版”四道风。

  杨烁坦言,因为他了解“四道风”这个人物对整个故事的重要性,为了更接近“四道风”,曾经闭门三天不见人,并想出各种办法来保持适当的身体状态,“整个人都跟角色合二为一了,即使再诱人的剧组邀请,我也会拒绝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