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剧《虎符传奇》引关注 郭宝昌最新力作(图)

2010年12月02日11:22  新浪娱乐 微博
郭宝昌 郭宝昌

  新浪娱乐讯 由美亚长城传媒、上海新文化联合出品的战国史诗传奇大剧《虎符传奇》已秘密开机,现正在涿州影视基地热拍。这部改编自战国著名历史故事——“窃符救赵”的传奇剧,拥有强劲的幕后班底:著名导演郭宝昌继06年剧作《大武生》后,再执导筒;郭宝昌的最佳拍档知名制片人俞胜利全面操盘;知名编剧徐小斌倾情编写,势必打造出又一部制作精良、品质优异的年度史诗传奇大剧。

  郭宝昌版“窃符救赵”全新演绎经典

  “窃符救赵”一著名战国历史故事究竟在郭宝昌的手中将会有怎样的创新演绎,着实令人期待。多年前,郭宝昌凭借史诗巨片《大宅门》,完成了中国电视剧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期,这位德高望重的导演再次传出消息,其担任总导演,讲述战国时期群雄逐鹿的战国史诗传奇大剧《虎符传奇》已经秘密开机,目前正处于如火如荼的拍摄期。

  据制片方透露,这次请郭宝昌出山,也是费尽周折,其主要原因就是郭宝昌对剧本一直在千挑万选,要求非常之高,近乎达到苛刻的地步。《虎符传奇》的故事,曾出现在1942年日本侵华战争期间郭沫若创作的五幕话剧《虎符》里,如姬“窃符救赵”的故事曾因此风靡大江南北。而今,这个故事里所蕴含的关于仁义、家国情怀等中国民族的传统信念,与新时代的价值观需求不谋而合,这是本片得以拍摄的重要因素。不过,更吸引郭宝昌的是,故事中的多个个性鲜明的人物,以及他们在经历命运的各种挫折时所显现出来的真实人性,这给了郭宝昌很大的创作空间,更是郭宝昌的拿手好戏。

  金牌导演力捧新晋偶像

  由郭宝昌执导的电视剧,此前启用的主角都是已经在电视剧圈中浸淫多年的“老戏骨”,而此次《虎符传奇》的主角中,有多位都是新生代的优质偶像,如在片中饰演长亭侯之女如姬的杨幂,饰演战国四公子信陵君的冯绍峰,以及饰演如姬之结拜姐妹念奴的唐一菲等。郭宝昌力捧年轻演员的意图已不言而喻,他更是表示,这批演员需要这样的机会不断磨练自己的演技,争取尽早成为新一代的戏骨。

  在剧情方面,目前片方还不愿过多透露。郭宝昌版的“窃符救赵”故事究竟对如姬、信陵君之间的关系有着怎样的解读更是不得而知,在这场知名的战国争霸中,这也是最引人关注的情节之一。另外,据悉会有多位令人意想不到的人在剧中做客串演出,绝对会带给观众惊喜。ds/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