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传奇》演绎战国别样爱情史诗(图)

2012年02月15日18:01  新浪娱乐 微博
《虎符传奇》海报 《虎符传奇》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郭宝昌导演执导的全新力作《虎符传奇》,正在江苏综艺频道火热播出,该剧不仅讲述了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也有着各式各样的爱情故事,剧中的的每一段暗恋、苦恋、虐心、悲情的情节。

  一见钟情成就绝世之恋

  《虎符传奇》中最浪漫而伤感的爱情,无异于如姬与信陵君的一见钟情爱慕、再见却成叔嫂的绝世之恋。剧中,杨幂(微博)饰演的长亭侯之女如姬,与冯绍峰(微博)饰演的战国四公子之首——风流倜傥的信陵君一见钟情。然而造化弄人,如姬被信陵君的兄长魏王霸占为妃,一对恋人却错成叔嫂。为了解救深陷战火的天下苍生,两人将爱情从此深埋于心,不惧生死,联手盗取魏王虎符,触怒魏王,招来杀身之祸,不得已双双背井离乡,在狼烟四起的战国时代,两人上演了一段命运多舛却又缠绵悱恻的悲恋。如姬和信陵君之间的缠绵爱恋有着时下少有的大情大义,13年生死两茫茫。

  志同道合夫妇相随

  如果说如姬与信陵君的爱情是一段千古传唱的传奇,那么平原君与其夫人的爱情便是夫妻之间志同道合、夫妇相随的爱情范本。虽然平原君夫人只是一介女流,却与丈夫一样心怀大志,为了实现赵国一统天下的共同梦想,她为平原君不断出谋划策,行事之果断、手段之强势甚至半点不输于平原君。

  欢喜冤家亦喜亦悲

  《虎符传奇》中,一见倾心的还有念奴和鲁仲连,古灵精怪的念奴和才思敏捷的鲁仲连遇到一起,却与如姬与信陵君“一见钟情”后的悲情无奈截然不同,反倒成了一对欢喜冤家总是不停的斗智斗勇。只是令人惋惜的是,鲁仲连最初心属如姬只能对念奴的种种情谊佯装不解,当念奴终于用痴情打动了鲁仲连时,等待二人的却是生死永别。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