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演绎美男战神 冯绍峰首跨界担任监制

2012年03月30日11:54  天津网-每日新报
冯绍峰 冯绍峰

  古装青春偶像剧《兰陵王》日前在北京开机拍摄,剧中“兰陵王”一角由冯绍峰(微博)出演。他透露,为了能接下这部戏,自己不仅推掉了不少影视作品的邀约,还在开拍前体验了一把仿若被“活埋”般的兰陵王面具佩戴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冯绍峰在本剧中还首次“跨界”担任监制。

  根据史书记载,兰陵王高长恭是历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北齐武将,武功高强且身形俊美,其中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其在战场上以“面具”示人的传奇——因为面相太过柔美难以震慑敌人,为了鼓舞士气浴血杀敌,兰陵王每每打仗时都戴上狰狞的面具,变身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杀戮“战神”。主演冯绍峰也对媒体透露说:“因为那个面具要像糊模一样涂在脸上透不过气,感觉就好像被活埋了。”

  冯绍峰透露:“去年起我就开始接洽《兰陵王》这部剧,首先这部戏的剧本我一读就十分喜欢。为了演这部戏,我也做出了一些牺牲,大概推掉了七八部电影的邀约。”“兰陵王”在一些历史典籍中被称为“美男战神”,对此冯绍峰也倍感压力,“其实在我看来,美不美都是次要的,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在战场上的骁勇善战和爱情上的深情执著,人格魅力会是我选择这个角色的重点。”冯绍峰为《兰陵王》首度“跨界”,在剧中担任监制一职,他也希望通过该剧“挖掘自身更多潜质”,“以前只是做演员,管好演戏这一块就可以了。但是有监制的身份后,操心的事情就会多一些。比如在剧本创作、美术造型等方面我都提出过一些意见。”同时,冯绍峰在现场还向媒体透露:“自己首次担任监制的这部《兰陵王》不仅将会在内地与观众见面,还将主要面向泰国、日本、韩国等泛亚太地区的海外市场发行,这部新戏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跨界挑战。”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