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可能不会爱你》收视飘红引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1:10  新浪娱乐微博
程又青与李大仁的学生时代 程又青与李大仁的学生时代
《我可能不会爱你》剧照 《我可能不会爱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第一。根据索福瑞32城市收视显示,上周六湖南卫视独家首播的台湾爱情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以过1的收视率取得同时段省级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第一,第一集更以1.29的高收视创造了湖南卫视3个月以来的电视剧收视纪录。

  重金打造 走出收视阴霾

  《我可能不会爱你》去年在台湾播出取得了傲人的收视率,总收视人口高达274万人,最高瞬间的收视率则为6.97,位列去年台湾偶像剧收视率排行版第一名,超过第二名1个点。因此,《我可能不会爱你》也成为了今年内地观众最受关注、最受期待的引进电视剧。

  在台湾地区的热播,也为其登陆湖南卫视做好了铺垫。《我可能不会爱你》金鹰剧场的独播,使湖南卫视的收视率大大提高,暂时走出了收视困境。据悉,16日首播当天的收视率已经突破一个点,成为近三个月以来湖南卫视金鹰剧场最高的收视率。此外该剧在新浪微博一周热门话题榜上的热议次数为8万多次,位居第一,领先《舌尖上的中国》2万多次。

  开播前一天,何炅(微博)、谢娜(微博)以及湖南卫视的多位主持人、制作人均在微博上做了个人化的推荐,使得该剧在还未开播前就受到了各方关注。何炅老师连发“良心贴”——“信我!好看”,多条微博不仅引来了主演陈柏霖(微博)、林依晨(微博)的互动,更被博友转发评论了9万多次。

  据悉,湖南卫视此番播出的《我可能不会爱你》是片方特意为金鹰剧场量身定制的超长完整版。不仅保留原剧内容,更有长达270分钟的精彩花絮。花絮不仅囊括了开拍前各主演的发型设计、定妆过程,捕捉了每场戏的拍摄过程,更毫无保留地曝光了剧中主要演员陈柏霖、林依晨、王阳明、陈匡怡等对剧本和角色的深入理解。

  为了提高收视率,湖南卫视也用尽浑身解数,据悉《我可能不会爱你》在播出期间推出观众回馈活动,每天送出一份《我可能不会爱你》纪念大礼包,包括有IPAD套、剧本书、原声大碟、签名海报等。

  剧情清新 引发热议

  《我可能不会爱你》讲述一对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陈柏霖饰演的李大仁和林依晨饰演的程又青从小一起长大,像闺蜜又像哥们、无话不说,彼此都有一丝情愫却不敢确定对方的心意,一直兜兜转转,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一部清新的纯爱偶像剧,李大仁和程又青的美好感情像极了每个人的初恋回忆,成为了众多观众心里美好的记忆符号。这部剧并没有按照台湾偶像剧约定俗成的套路,没有嫌贫爱富的老妈,没有邪恶冷眼的女二号,没有高富帅遇上白富美或灰姑娘,就是在这种小清新的剧情中蕴含强烈的戏剧冲突,引发人们的热议。在网络上更是掀起话题——“家家都有程又青,人人都爱李大仁”,李大仁也已然成为好男人的代名词,更创造了“初老症”、“轻熟女”、“男闺蜜”等热点话题。

  虽被评为最受期待与关注的偶像电视剧,然而有些观众并不买账。有一些观众吐槽《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剧情过于童话,现实生活中像“李大仁”一般的好男人少之又少,甚至有网友评价“十年修得王小贱(《失恋33天》),百年修得刘易阳(《裸婚时代》),千年修得李大仁”,认为电视剧给现实生活中的女孩子们太多幻想空间无法直面事实。也有的观众吐槽女主人公程又青性格不好,拿好朋友李大仁做感情备胎。

  电视剧中程又青和李大仁爱的纠结,爱的艰辛,很多网友希望程又青与李大仁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修成正果。不过林依晨和陈柏霖并没有“假戏真做”将戏里感情带到戏外。现实生活中,他们只是很好的朋友。据悉,前段时间,林依晨因为艺人身份与郑家尧分开,近期与胡歌(微博)传出绯闻。而陈柏霖表示:自己与林依晨只是哥们。 (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