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将告别《非诚勿扰》

2012年09月25日16:05  沈阳晚报 微博

  作为全国最火的交友节目,江苏卫视(微博)《非诚勿扰》(微博)一直是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男女嘉宾、光头主持,一直为观众津津乐道;舞台上的亮灯灭灯形式也常被各种电视节目和公司活动效仿。除此之外,音乐也是该节目不得不说的一大亮点,节目中出现的音乐都成为年轻人传唱率极高的歌曲,梁静茹(微博)的《可惜不是你》、艾薇儿的《Girlfriend》、少女时代的《Gee》这些已成名的作品,都因为《非诚勿扰》的播出迎来了“第二春”。节目的开场音乐《Can you feel it》甚至成为街头巷尾人们热门的手机铃声,更有网友总结出“非诚勿扰音乐集锦”。

  负责节目全程音乐的音效师蔡昆言透露:“节目开播之初当时有成千上万的备选音乐,我们跟编导组一起挑选,根据节目环节表达的内容,选择能有故事性、情境性的曲目。”于是,观众从节目中可以看到,《可惜不是你》从字面就能完美诠释出男嘉宾遗憾退场的心情,来源于《Girlfriend》里那句“I can be your girlfriend”(我可以成为你的女朋友)则演绎出女嘉宾出场时的心情。除了固定曲目,《非诚勿扰》音乐还有很多临场发挥的经典,谈到最得意的临场发挥,蔡昆言表示,其中一期节目中男嘉宾李孟向女嘉宾李洋求婚成功时选择了《我比想象中爱你》,当李洋和李孟在场上紧紧拥抱时,场上回响着“我才发现我比想象中爱你,只是一时不小心错过了你”的旋律,不但感动了所有观众,连感情内敛的孟非(微博)也感动得热泪盈眶,乐嘉更是忍不住调侃音效师,“你这个配乐实在是太煽情了。”

  《非诚勿扰》音乐升级  

  编导网友齐加入

  《非诚勿扰》此次的音乐升级不是变一两首歌,而是集体“大变脸”。记者采访获悉,除了男嘉宾出场的《Can you feel it》不变之外,女嘉宾出场的《Girlfriend》、男嘉宾失败离场的《可惜不是你》、牵手成功的《梁山伯与茱丽叶》、权利反转女生进场的《Gee》以及坚持心动女生、留灯女生退场时的《不爱请走开》都可能变动。制片人王刚表示,此番“变脸”会把最新的音乐带给观众,“在我们看来,好的音乐跟《非诚勿扰》能够相互促进,就像大家一说到《非诚勿扰》的音乐就会想到《可惜不是你》,而听到《可惜不是你》就想到《非诚勿扰》一样。”此外,他还特别强调,《非诚勿扰》以前的歌曲是音效师和编导“关门”确定的,而从9月下旬起,《非诚勿扰》将开通音乐网络征集,“这么做就是为了集思广益。换句话说,就是每个普通观众都可以加入非诚勿扰音乐组,决定下一阶段节目采用什么歌曲。”沈阳晚报实习生 英莎琳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