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女婿难当》《锁梦楼》双面演绎(图)

2012年10月05日12:54  新浪娱乐 微博
杨蓉《锁梦楼》中饰演周晴 杨蓉《锁梦楼》中饰演周晴
杨蓉《女婿难当》剧照 杨蓉《女婿难当》剧照

  日前,电视剧《女婿难当》《锁梦楼》登陆陕西卫视和台湾华视黄金档播出,剧中杨蓉[微博]分别饰演了个性迥然不同的角色,极致细腻的刻画为杨蓉演绎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女婿难当》杨蓉变身受气包

  在电视剧《女婿难当》中杨蓉饰演温婉可人的二女儿任盈盈,这个自小在家中并不受宠的女孩子,却带着天生的善良,面对家中长辈种种的不公待遇还是一直默默承受。即使面对非议也从不觉得委屈,甚至为了家人一次次和自己的丈夫发生矛盾。这一次的角色对于杨蓉和观众来说是一次新鲜尝试,杨蓉收起了《宫锁珠帘》中的刁蛮任性,变身现代版灰姑娘,剧中杨蓉将任盈盈的委屈,善良以及纯真都表现的十分到位,将一个受气包完美诠释,在观众赞叹杨蓉收放自如的演技的同时,也在为剧中杨蓉的角色感到委屈,甚至有想要打抱不平的冲动,不过最终的结局相信还是会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

  《锁梦楼》杨蓉维“女权“

  相对于《女婿难当》中的受气包形象,杨蓉在电视剧《锁梦楼》中的周晴似乎就让观众有了不再委屈的感觉。在这部由台湾善于打造情感戏的导演胡意涓倾力打造,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大户人家江家发生故事的电视剧中,杨蓉饰演的周晴是新时代的女性,她自小受到良好的新思想教育,并将这种前卫的女权思想完全的体现在自己的身上,面对陌生人的求助她义无反顾,却不想在一次次的交锋中嫁给了一直和自己作对的江家二少爷(高云翔[微博]饰)。在守旧的旧家族中,杨蓉似乎是一个异类,不喜欢被丈夫身后庞大的家产束缚,毅然决然的支持丈夫在生意上的改革,面的家中的权威江老太太,更是一次次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做出抗争,并最终得到认可成为江家新一代的女主人。在固步自封的江家,杨蓉的鲜明前卫的形象总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却重重为浓重的情节中加入新鲜,这样的跳跃让周晴这个角色成为了整部剧中的一个亮点。

  不论是《女婿难当》中的受气包任盈盈,还是《锁梦楼》中的前卫时尚的周晴,杨蓉都用自己独有的细腻将角色完美诠释,而细致之处的揣摩更是让观众看到了她的别具一格。双面极致角色的演绎带给了观众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杨蓉的多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