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缘勿扰》秦岚苏有朋唇枪舌战(图)

2012年10月11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与苏有朋
秦岚剧中造型
秦岚俏皮可爱
秦岚优雅白裙

  新浪娱乐讯 由赖水清指导,秦岚[微博]、苏有朋[微博]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剧《非缘勿扰》于近日正式杀青。作为制片人苏有朋亲自搭建的“老友记”班底,该剧杀青让每一位主创依依不舍。第一次合作的男女主角苏有朋和秦岚因此剧结缘,更在微博中互相调侃“因你而有了灵魂”。谈及饰演的角色,秦岚则称:“是通过一种极端并且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要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

  秦岚苏有朋“唇枪舌战”

  《非缘勿扰》是国内电视剧制作方首次将“不婚族”这一特殊群体的情感经历搬上屏幕,并力求以轻松搞笑的方式深刻剖析“不婚族”的心灵密码。剧中,秦岚和苏有朋饰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人不仅都是坚定的不婚族,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嘴狠毒”。所以,即便在婚姻态度上“志同道合”,他们也注定没办法“和平相处”。秦岚还透露剧中她与苏有朋一个是“毒舌女”、一个是“犀利男”,两个人经常因为一件小事就上演“唇枪舌剑”的激烈场面。

  虽然秦岚和苏有朋在戏中过足了嘴瘾,但戏外两人却每天被大段大段的台词整得晕头转向,甚至还会因此偶尔NG。不过,《非缘勿扰》拍摄赶上《中国好声音》播出正火,对于华少在播报广告时的疯狂语速。身为该剧制片人的苏有朋当时表示,要向“中国好舌头”学习,将华少绕口令般的广告语作为台词训练范本。

  《非缘勿扰》是秦岚和苏有朋第一次合作,但“一拍即合”的两人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而《非缘勿扰》杀青之后,秦岚和苏有朋也成为要好的朋友,甚至互相调侃因彼此而有了灵魂。近日,苏有朋发布一条微博,“肉麻的话咱不擅长!就说句大实话吧,电视剧非缘勿扰因你而有了灵魂!谢谢秦老师!”几分钟后,秦岚就转发了该微博,并表示:“苏校长,你表这么客气呀,在你的领导下终于找到了灵魂!谢谢苏老板!”

  秦岚坦言“本色出演”

  《非缘勿扰》中,秦岚饰演在职场上风生水起的“白骨精”和在情场上大胆寻求自我的“双面佳人”。工作中,她是能力超强的“营销推手”,凭借着自身的专业与敬业,获得了老板的赏识和提拔;爱情中,被初恋男友以“前程”为由提出分手后,她毅然选择了孑然一身的不婚族生活。谈及自己饰演的角色,秦岚表示,与同题材电视剧中因着急婚姻大事而变身“结婚狂”的大龄女青年不同,“刘琳”不仅压根没有结婚的念头,还恨不得说服身边的人都保持独身,是个彻头彻尾的“不婚激进分子”。在秦岚看来,“刘琳宁肯牺牲在办公室的茶水间,也不愿拜倒在男人的西装裤下”。

  而这样一个特立独行、个性丰富的都市丽人角色,却让演惯了年代剧、古装剧的秦岚倍感新鲜,“刘琳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但在个性上,却一点都不普通。看剧本的时候,我常常会被她脑子里冒出来的一些想法给惊住,因为和我的思维模式太不同了,所以这个人物对我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不过,秦岚也坦言,虽然刘琳不时有些“奇思妙想”冒出来,但她直来直往、乐观开朗的性格却跟自己很像,算是一次本色出演。

  “刘琳是一个很直接的人,不喜欢藏着掖着,这一点和我很像。”秦岚说,“闺蜜结婚了,她首先是祝福,然后还会把自己对婚姻的最真实想法告诉朋友。她是一个会把心里面所有的状态都写在脸上的人,很率真。”秦岚还表示,她很喜欢《非缘勿扰》中扮演的角色,因为“刘琳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她是实实在在的一个白领女性,虽然性格是大大咧咧的,但是她特别的热爱生活、积极向上,遇到任何困难都永不言败,所以我觉得她身上能够传递出一种正能量,会激励当下的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能够坚持、快乐的去面对。”

  秦岚理解尊重“不婚族”

  对于自己饰演的都市大龄不婚女“刘琳”,秦岚表示,“刘琳是一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作为个性十足的职场女性,她对于两性关系,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看法。”秦岚举例称,戏中“刘琳”的一句颇为犀利的台词就能充分反映出这一点:“据网上的调查,最稳固的婚姻是男人的收入是女人的四倍,这样才能达成一个稳固的婚姻基础。如果男人的工资不高,会容易造成婚姻生活的不和谐,再一个文化水平也不能太低,低了呢,一来会影响沟通,二来会影响下一代的智商。”

  而被问及自己生活中对“不婚族”看法,秦岚则表示理解与尊重,“在拍这部戏之前,我对不婚族这个群体没有太多的概念,听说有人想单身一辈子时也感到很困惑。但是开始关注他们以后,我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过往的一些经历才开始抗拒婚姻的。就好像剧中的刘琳,她也不是天生的不婚族,而是受过感情的内伤。对于这部分人,我认为如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障碍当然最好,但是如果不行,也应该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

  《非缘勿扰》虽然是国内首部聚焦“不婚族”的影视剧,但在秦岚看来,《非缘勿扰》并没有提倡不婚的意思,反而是要鼓励大家想爱就爱,勇敢去爱,“婚姻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一种压力和束缚,相信如果只是单纯的恋爱,没有房子、车子、孩子这些因素的考量,很多情侣都会发展的一帆风顺,《非缘勿扰》就是通过一种极端并且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不要因为那些外在的条件向现实妥协,我们要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