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缘勿扰》杀青 秦岚本色出演都市不婚族

2012年10月11日14:36  沈阳晚报 微博

  赖水清执导,秦岚[微博]、苏有朋[微博]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剧《非缘勿扰》于近日正式杀青。该剧首次将“不婚族”这一特殊群体的情感经历搬上屏幕,第一次合作的男女主角苏有朋和秦岚因此剧结缘,更在微博中互相调侃“因你而有了灵魂”。昨日在接受沈阳晚报记者的采访中,谈及饰演的角色,秦岚笑称她是本色出演了一位乐观、向上的都市不婚族:“《非缘勿扰》就是通过一种极端并且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不要因为那些外在的条件向现实妥协,我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

  聊新剧:台词犯难参考“中国好舌头”

  在剧中,秦岚和苏有朋饰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人不仅都是坚定的不婚族,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嘴狠毒”。所以,即便在婚姻态度上“志同道合”,他们也注定没办法“和平相处”。秦岚表示为了演好“毒舌女”,自己每天都被大段大段的台词整得晕头转向。“我们拍摄过程中,正赶上《中国好声音》播出正火,我是忠实粉丝,当看到华少口播的时候,我完全被征服啦!他就是我台词方面的‘精神导师’!”秦岚表示自己对于华少在播报广告时的疯狂语速简直“顶礼膜拜”,她笑言:“跟华少一比我觉得我的那点台词不算什么,苏有朋还鼓励我说要像‘中国好舌头’学习,将华少绕口令般的广告语作为台词训练范本。”

  《非缘勿扰》是秦岚和苏有朋第一次合作,但“一拍即合”的两人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秦岚坦言:“这部戏跟有朋合作得太开心了,我们都是那种只要拍戏就会百分百投入的人,私下聊天也都是希望可以多碰撞出几场经典的戏出来。”

  本色演: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

  演惯了年代剧、古装剧的秦岚此次出演一位坚定的“不婚族”倍感新鲜,“刘琳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但在个性上,却一点都不普通。看剧本的时候,我常常会被她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给惊住,因为和我的思维模式太不同了,所以这个人物对我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不过,秦岚也坦言,虽然刘琳不时有些“奇思妙想”,但她直来直往、乐观开朗的性格却跟自己很像,算是一次本色出演。被问及自己对“不婚族”的看法,秦岚则表示理解与尊重,“在拍这部戏之前,我对不婚族这个群体没有太多的概念,听说有人想单身一辈子时也感到很困惑。出演这部剧之后,我发现他们中多数是因为过往的一些经历才开始抗拒婚姻的。如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障碍当然最好,但是如果不行,也应该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

  《非缘勿扰》虽然是聚焦“不婚族”的影视剧,但在秦岚看来,《非缘勿扰》并没有提倡不婚的意思,反而是要鼓励大家想爱就爱,勇敢去爱,“婚姻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一种压力和束缚,相信如果只是单纯的恋爱,没有房子、车子、孩子这些因素的考量,很多情侣都会发展得一帆风顺,《非缘勿扰》就是通过一种极端并且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不要因为那些外在的条件向现实妥协,   我们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