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闪耀盛典 赵宝刚回顾创作历程

2012年10月15日11:56  新浪娱乐 微博
赵宝刚导演携《北京青年》主演登台
赵宝刚导演荣获“优秀导演奖”
任重代表《北京青年》主创发表感言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主办的“春华秋实—北京电视剧辉煌三十年主题晚会”在京召开,数十位知名电视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北京电视剧、乃至中国电视剧过往三十年间从无到有、从简到繁的发展进程。作为“辉煌三十年”的书写者与见证人,赵宝刚导演携《北京青年》剧组演员马苏[微博]、任重[微博]、贺刚[微博]、张俪[微博]、曾泳醍[微博]一同出席晚会,并连获“三十位优秀导演奖”与“三十部经典电视剧奖”(《奋斗》、《大工匠》、《北京青年》)。

  晚会上,赵宝刚导演两次登上舞台,与观众共同回顾自己的创作之路。“辉煌三十年”的北京电视剧历程回顾,以林汝为导演执导的《四世同堂》为起点。而赵宝刚导演的“电视之路”也恰恰是源起这部经典长篇电视剧。在《四世同堂》中饰演老二祁瑞丰,开启了他与电视剧的不解之缘;而此后的《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皇城根儿》、《过把瘾》直到《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又到令赵导与“青春”结缘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与《北京青年》等。

  在携《北京青年》众主创马苏、任重、贺刚、张俪、曾泳醍一同等上舞台时,赵宝刚导演说道:“我的前辈们提到了电视剧创作要秉持的‘现实主义’原则,我也一样以它为宗旨创作着电视剧作品,想在自己的作品中去挖掘现实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我不愿意去赤裸裸表现生活的苦难,反而愿意去呈现生活的美好一面,哪怕是苦难,我也提倡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苦难。”剧中饰演何西的任重在代表年轻主创发言时,提到了“我们很荣幸作为年轻一代,能够被包涵到这辉煌的三十年间,也很庆幸自己站在了前辈们奠定的好基础之上,见证电视剧辉煌的三十年,也会努力将这样的辉煌接力下去、传递下去。”

  此外,赵宝刚还向观众承诺,“只要大家还喜欢看我拍的青春题材或者其他题材,我一定会继续拍下去”;他在台上也向观众透露,“接下来我可能要拍一个老年题材的剧,但是我相信,老年题材也同样可以拍出新意”,令人拭目以待。

  晚会上还揭晓了“三十部经典电视剧”奖项,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工匠》、《奋斗》及《北京青年》三部作品都入围获奖。(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