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元风云》文戏加武戏爆响二踢脚

2012年10月23日14:53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军扮相充满蒙元气息 胡军扮相充满蒙元气息
胡军戎装 胡军戎装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吴樾饰演阿里布哥 吴樾饰演阿里布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主演的电视剧《建元风云》正在后期制作中,胡军和吴樾饰演的反目亲兄弟——忽必烈和阿里不哥。

  按照剧情,胡军饰演的忽必烈和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本是亲兄弟,在阿里不哥小时候,哥哥忽必烈对他疼爱有加,兄弟俩的感情也非常好。之后,随着阿里不哥的成长,因为阿里不哥不服“从小到大你一直比我强,女人、人心都归了你”,特别是发现自己一直喜欢的女人居然成了忽必烈的侧妃之后,阿里不哥长久以来压抑着的不满与愤懑瞬间爆发了,他向天发誓与忽必烈不共戴天。为凸出人物性格,该剧使用了文戏+武戏“二踢脚双爆”的表现手法。

  剧中,有一场文戏、武戏互为帮衬、交相辉映的大戏,阿里不哥率大军和忽必烈两军对垒于草原之上,开战之前,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两人卸掉盔甲、放下刀枪,搂着膀子走到山坡上进行最后一次谈判,就像小时候一起坐着谈心那样,而在山坡的另一边,分属于两人的蒙古壮士则剑拔弩张,随时准备开战。这场文戏+武戏的大场面戏份,气势磅礴、扣人心弦,很好地凸显了人物性格,为该剧增加了很多亮点。(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