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否认拍戏选角为上春晚:这是两码事

2012年10月23日15:30  燕赵都市报
赵本山剧照 赵本山剧照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不是钱的事》正在江苏、天津等卫视黄金档热播,青年“赵家班”可圈可点的表演引起观众不少笑声,同时关于赵本山戏份少,是否通过该剧来为春晚选角等问题,也引发了网友的不少热议,还有小沈阳[微博]今年过高的曝光率是否会引发观众视觉疲劳。对此,记者采访到剧中扮演尤任友的赵本山弟子唐鉴军[微博],及本山传媒的宣传人员。对一些观众的质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小沈阳是否江郎才尽?回应:明年他会减少拍戏

  小沈阳在《不是钱的事》中扮演“高帅富”齐大鹏,一改往日的娘气十足,转型为“痴情男”。齐大鹏是银铃艺术团中不怎么靠谱的文艺小青年,对“梦中情人”一见钟情后,日思夜想,做梦都要抱着她的照片才能入睡。有不少网友看了他的表演后,认为小沈阳江郎才尽,也有人认为小沈阳近期荧幕曝光度过高,一年串十部戏是对他才华的浪费。对此,本山传媒宣传人员表示,“本山传媒是有计划在明年减少小沈阳到全国各地的演出。不是小沈阳表现得不够好,而是本山老师希望小沈阳能将大部分精力放到电视剧上,加大他在(本山传媒)电视剧中的戏份,要么是男一号,要么是男二号。所以本山传媒也会在明年减少同其他影视公司合作项目,给小沈阳‘减减压’。”

  本山打酱油戏份太少回应:师父已经尽力

  在该剧前期的宣传中,赵本山是最大的卖点,在剧中,赵本山摇身变成了银岭艺术团里负责节目审查的老艺术家“房举轩”,动不动就翘起兰花指、飞眼儿、走小碎步唱“旦角”的戏,可谓是笑料百出。可惜的是他每次亮相戏份显得有些太过偏少,观众质疑:“原本以为是主演,到最后却变成了客串,这是不是赵本山在借着名气吸金?”。唐鉴军告诉记者,赵本山在剧中的戏份多少,主要还是根据整部剧的剧情来决定的,“师父已经尽力了,本来剧本的角色不是这样儿的,就是一个剧团总监,很没特色,是师父现给他设计成那样的,已经够多了。”

  本山借此剧挑徒弟上春晚?回应:不会将二者混为一谈

  在《不是钱的事》里,众多赵本山弟子悉数在剧中亮相。有观众也质疑赵本山拍这部剧的初衷,是不是在为春晚选搭档试水,主演唐鉴军是否很有可能被赵本山推上春晚舞台。对此,唐鉴军则回应说,《不是钱的事》绝对不是在为春晚选搭档,“历年来,师父对哪个弟子上春晚的标准只有一个—是否适合本子,通过剧本决定演员。电视剧是电视剧,小品是小品,师父绝对不会把二者混为一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