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忠《圣天门口》另类演出角色神秘

2012年10月23日18:10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志忠另类角色
黄志忠饰演狗头

  新浪娱乐讯 《圣天门口》带着“另类”的红色氛围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该剧讲述天门口小镇两大家族纠缠一生的恩怨情仇,通过雪、杭两家对内对外的合作与争斗,演绎中国崛起的风云之路。黄志忠在该剧中饰演一个神秘莫测的人物——狗头,通过他极具智慧又充满自虐的方式完成女儿交托终身的大事,也正是这一安排,给两大家族分合缠斗种下了契机。

  黄志忠饰演的狗头是土匪出身,人物从一出场就带着悍然之态,身缚绳索,在扰攘的围观中自行出现在雪家门前。张黎[微博]和刘淼淼的讲述节奏在本剧中有着强烈的个人特质,导致人物的出场以及故事的发生有着难以琢磨的意图,黄志忠的出现最初看起来像是一种对雪家金钱上求索,而当他第二次再以同样的方式再次来到雪家并要求更多的金钱时,则行为升级,变成一种勒索。这种无理要求的逐级递增符合土匪的行为模式,黄志忠也因为不多一言的冷处理,让这个角色引起了更多观众的注意,因为要在慌乱的剧情里猜测他的初衷,猜测他的动机和目的。

  但这又是一个在剧中无需背负太多符号的角色,尽管这个角色用了让观众费解的方式一再和雪家接触,但他的目的其实又单纯的近乎幼稚,他只是想把自己的女儿交托给值得信赖的人家,这种思维方式以及对子女未来的关怀,无论是在那个动荡的时代还是今天始终都没有变过,这是一种单纯炽烈的情感,也是无需安排隐喻来写照时代的情感。

  在这样的剧情设置下,注定了黄志忠饰演的角色在剧中是一个匆忙谢场的人物,他大多时候沉默或者言语吝啬,和观众交流大多时候都是在用行为,经过试探,他通过了对雪家的考察,终于放心把女儿交托出去,然后,迎来了宿命的最后安排——在返程途中被杀。这是一场出乎意料的杀伐,也是引出另一个人物出场的伏笔,革命开始,新的思想传入小镇,原本固有的格局开始发生改变,瓦解或者重组,人物命运在一系列跌宕起伏中,开始了重构。

  黄志忠在经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磨合之后,这次仅有数集的戏份显然更像是一次友情客串,但即便真的是一次“另类”演出,他依然把人物的价值进行塑造,在这个人物完成谢幕演出之后,小宋佳[微博]饰演的阿彩开始接力,以其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触发当初黄志忠为天门口埋下的纷争导火索。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