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岁月》重播 马晓灿演绎懵懂与蜕变

2012年11月06日16:16  新浪娱乐 微博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演绎懵懂爱情 马晓灿演绎懵懂爱情

  新浪娱乐讯 讲述一代伟人留法勤工俭学历程的革命题材红色偶像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以及山西卫视、四川卫视同步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康洪雷[微博]执导,朱亚文[微博]、马晓灿[微博]、缪俊杰[微博]等主演,曾在央一黄金档播出并引起了热烈反响。剧中马晓灿饰演的清纯富家女宗玉佩,为这部男人戏增色不少。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讲述了二十世纪初中国内忧外患之时,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等革命先辈们为了寻求救国之路,毅然踏上了赴法勤工俭学的道路。在浪漫的法兰西,他们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恶劣待遇,也促使他们更加坚定地走上了共产主义的道路。马晓灿所饰演的宗玉佩,跟随哥哥宗旭之来到法兰西,因此结识了青年才俊陈乔年,并与他两情相悦。宗玉佩出场时,清纯可爱、天真活泼,给紧张严肃的剧情增添了一些轻松的戏份。而随着宗玉佩与陈乔年的感情发展,她在陈乔年的身上看到了他们为中国革命付出的努力,也从一个懵懂的富家女,蜕变为一个向往革命的进步青年。

  对于宗玉佩的成长,马晓灿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爱情的力量。而在另一部偶像剧《花开半夏》中,马晓灿饰演的叶彤也是因为与魏如风(林申[微博]饰)的爱情,让她在挫折中不断成长。马晓灿说:“不过,宗玉佩的爱情是甜蜜而忧伤的,叶彤的爱情则充满了苦涩与无奈,相比之下,可能后者更能让一个女孩蜕变吧。”

  文/小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