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班武指黄明升执导《城市猎人》动作戏份

2012年11月06日17:23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明升和成龙 黄明升和成龙
武术指导黄明升 武术指导黄明升

  新浪娱乐讯 由绍兴新锐传媒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奥映国际传媒联合制作出品的大型玄幻冒险剧集《城市猎人》于京紧张筹备中。成家班御用武术指导黄明升确定加盟指导《城市猎人》。

  黄明升是香港著名的动作导演。作为香港“成家班”的武术指导,在圈内名气很响。曾参与指导过电影《警察故事》、《我是谁》、《蓝血人》、《玻璃樽》、《醉拳Ⅱ》、《特务迷城》、《重案组》等多部影片、更凭借《继续跳舞》荣获香港电影金马奖最佳武术导演提名。尤其是凭借《警察故事之超级警察》这部电影,斩获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动作指导。

  近年来,黄明升因为他俊朗的外形逐渐从幕后转战幕前。从早些年在成龙[微博]电影中的龙套角色慢慢蜕变成为需要承担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从出演《御前四宝》中关小西一角到客串自己导演的《蔡李佛——极限拳速》中的太极高手,黄明升颠覆了演而优则导的影视圈定律。

  对黄明升来说,动作设计是艺术表现的一种手法,如何用身体的力量,速度,变化来“说话”是他一直在探索的问题,演员和武指的双重身份也很大程度能让他站在不同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作为成家班的一员,黄明升从出道伊始就一直与成龙合作。《警察故事系列》双方设计的很多动作成为了影视经典,其中依据成龙本身特点而订制的杂耍功夫更开创了香港动作喜剧的先河。此次,执导《城市猎人》,黄明升表示将会通过尝试通过不同武术流派的结合,用传统武术的精华来演绎东方传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