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桃领衔《温州一家人》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2012年11月12日15:24  新浪娱乐 微博
各种坎坷的经历,把阿雨历练得成熟淡定 各种坎坷的经历,把阿雨历练得成熟淡定
在异国他乡奋斗的阿雨,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韧性,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异国他乡奋斗的阿雨,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韧性,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立群[微博]、殷桃、张译[微博]领衔的励志大戏《温州一家人》(原名《创业年代》)已于11月10日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开始热播。据悉,该剧历经一百天的拍摄,辗转国内八大取景地,全景记录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前二十年的变迁,也在空间上最大限度地实景呈现了温州商人群体的奋斗历程。殷桃在剧中饰演“温州女儿”周阿雨,上演了一段 “小人物”的异国创业史。

  几番起落 从温州到世界

  温州商人“征服世界”的历程,与在国内积累财富的历程同样值得书写。在海外的温商,从开餐馆、售卖生活必需品到从事服装生意,都创下了辉煌的成就。《温州一家人》便通过殷桃饰演的周阿雨从十几岁就离家来到意大利、后又远赴法国创立自己服装生意的非凡经历,将奋斗海外的华人历经的二十年颠沛流离、风云起落尽数展露。而《温州一家人》将把海外温商的光辉历程向观众娓娓道来。

  几经风雨 从少女到成功商人

  在《温州一家人》中,殷桃饰演的周阿雨就是海外奋斗的温商一份子,从青涩少女到成熟商人,她经历了辛勤在餐馆打工、与犹太商人针锋相对、以胆识而加入外籍军团走上战场的斑斓人生以及拥有自己公司成为老板的成功喜悦。毫无疑问,殷桃将会通过自己的演绎给观众呈现一个与众不同、进取励志的“小人物”奋斗史。这些吸引人的异国元素,也将带领观众第一次在剧中意识到这三十年间“中国人确已改变了世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