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立正向前走》林心如揭秘剩女症状

2012年11月12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剩女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姐姐立正向前走》里面就塑造了这么一位剩女编剧汪明明(林心如[微博]饰),她没有高学历,也没有高收入,更没有完美的长相,甚至还有点迷糊,有点犯傻,她过了30岁,谈过几次恋爱但都无果而终,工作得过且过,生活也凌乱不堪。

  为了诠释这个角色,林心如不惜牺牲一直以来维系的完美形象,头发乱糟糟、戴着大大的有框眼镜、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邋邋遢遢……通过林心如的演绎,《姐姐立正向前走》也重新揭秘了剩女的部分症状:

  1、年龄就像是一把刀,是不忍提及的痛楚,害怕别人问年龄,害怕过生日。

  2、消极等待男人来追求的态度。

  3、、苍白保守的生活方式。两点一线的生活,无过多的娱乐活动,喜欢宅,朋友很少,很少主动找朋友聚会。

  4、在家里非常随便,对生活质量要求很低。在家里邋邋遢遢,经常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对形象不过多在意,很少逛街买衣服,也很少用化妆品。

  5、生活很混乱,对时间没概念,不工作的时候睡很晚才起床,工作起来没日没夜。

  6、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觉得没有什么不好,不喜欢别人来打乱生活的节奏。

  7、不良的家庭教育,迟迟不能断奶。有相当部分的剩女只要没结婚,哪怕30岁,35岁,40岁,还跟父母住在一起,她们被父母和亲戚照顾得无微不至,她们在家里的身份永远是“女儿”,而非一个独立的单身女人。她们在法律上是单身,但是在生活方式上不是。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

  8、可能谈过几场恋爱,但经验不多,不懂得吸取上一段恋情失败的教训,单纯地相信那个人不爱自己了,却没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另一方面,对爱情仍然抱有少女般的幻想。

  9、不自信,不够果断,害怕抛头露面,害怕成为众人的焦点。

  10、习惯使她们只重视自己的感受,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自我。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