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开播亮眼 演绎欢喜冤家抗战戏

2012年11月19日19:17  新浪娱乐 微博
王雷饰演的国民党军官大婚之喜 王雷饰演的国民党军官大婚之喜
王雷与张曦文上演新婚夜惊魂 王雷与张曦文上演新婚夜惊魂
“鬼子”伺机而动 “鬼子”伺机而动

  新浪娱乐讯 刚刚于江苏卫视[微博]独家开播的偶像战争大剧《战旗》,首集聚拢了大量人气,良好的口碑不仅来自于扎实的故事和题材,“人物命运难测”和“情节暴笑连连”是收看者们心目中的两大主流感受,也是该剧两大看点。《战旗》目前仅在江苏卫视一台播出,大有遥控器垄断者的架式,相信随着播出的深入,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收视、关注和以此带来的社会现象性的讨论声音。

  王雷[微博]人气再蹿升 最帅抗日英雄上演欢喜冤家

  从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到大火于银屏的人见人爱的金太狼(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男演员王雷已然成为了新一代电视观众心中的偶像级男星。此番他在《战旗》一剧中,王雷突破以往,把一个又酷又搞笑的角色表演得张弛[微博]有度,王雷把一个国恨家仇于一身的国民党军官,是如何离奇加入共产党游击队,又如何在诡秘的妻子和倾情女战友之间做出选择,演绎得可以说是沉重时能悲壮惨烈、轻松时就暴笑欢畅的程度。

  王雷与女主角王媛可[微博]在剧中的欢喜冤家组合,一个婚礼遇袭、娇妻惨死、家破人亡的国民党军人,遇到了一个声如洪钟、大大咧咧的游击队女将。他们两人,一个是留洋归来家道殷实的军事天才,一个是风里来雨里去混在男人堆里的“穆桂英”;一个是用惯了西式战术战法的国民党高级军官,一个是童养媳苦出身的女游击队长。无论性格、信仰,金戈与戴金花都可谓南辕北辙,对对方根本没有好感。然而,二人在共同抗日的大前提下,产生了个人间的“国共合作”矛盾和情愫暗生。当常见尺度的大男子主义,碰到少见的暴脾气烈女,感情戏码既好看又感人。可以说,他们二人为观众奉献了大量的现代式情感冲突,看一个杀敌千里的汉子,如何搞不定一个野蛮女友,实在是没有比这更过瘾更好玩的历史题材战争戏了。相信《战旗》的播出,将使得王雷以更宽的戏路,拥有更多喜爱他的观众。

  接棒《炮火》新意突显 情节速变悬念巨深

  偶像加战争,这两大传统电视剧类型,以往难以想象可以作完美结合,而现如今随着电视剧向年轻化观众靠拢,把那些“久远”的历史,用年轻偶像派演员表现给年轻一代观众,就成为了偶像战争剧的开拓市场。不久前江苏卫视刚刚播完由吴奇隆[微博]主演的偶像战争剧《向着炮火前进》,因此《战旗》一度被行业和观众视为接捧《炮火》的续力之作。然而《战旗》现在尚未播完,其与《炮火》孰高孰低的诊断还为时尚早。不过,目前可见的结论是,《战旗》在主角的抗日经历上、身份的变化上以及多个人物命运的悬念上,更有新意,更曲折难料――国民党军官新婚之日受辱家破,然后竟然辗转成“土匪”后又加入共产党游击队,而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悬念还在后面……不得不说,这么又迅又猛的起落情节,在国产电视剧中确实足够吸引追随。而剧集目前才刚刚开始,大的悬念和更大的悬念还在后头。

  台前幕后明星扎堆儿 想拍不好还真挺难

  如果把电视剧剧组比作是一个军队的话,那么兵强马壮的队伍,显然打出漂亮胜仗的基础就要大得多,《战旗》这样一部偶像战争大剧,尚未开播之际就已获得很多期待,原因便是它拥有强强联合的幕后阵容和男一号王雷等主演的明星加盟,因此有了以下人员,《战旗》质量过硬便显得顺理成章:金牌制片人张谦(《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著名导演毛卫宁(《誓言无声》《梅花档案》)、实力编剧王成刚(央视冠军剧《弹孔》),主演方面是“最帅抗日英雄”王雷(《永不磨灭的番号》《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王媛可(《誓言今生》《兵临城下》)、蒋毅[微博](《后宫》《亲爱的,回家》)和张曦文[微博](《爱情滋味》《浪漫的事》)等。说到这里,也就不难得出《战旗》一开播就迎来如开闸放水般热捧的一大原因了。

  《战旗》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每晚黄金时段播出。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