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王》将登央八 揭秘紫檀工艺制作流程

2012年11月22日12:27  新浪娱乐 微博
电视剧《紫檀王》海报 电视剧《紫檀王》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紫檀王》将于11月27日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近日导演沈燕林透露剧中出现的紫檀道具总价值超过六千万,拍摄时更是谨小慎微,原木和工艺品都有专人二十四小时看管,堪称史上最“阔绰”但也是最“胆小”的剧组。

  据悉,《紫檀王》将真实再现烘干、锯木、雕刻、加工等紫檀业制造全过程。导演沈燕林透露,剧组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寻找真实紫檀家具作为道具。有一场戏,是王挺[微博]饰演的陈汉昌亲自下江南买回大批紫檀木,而这批木头都是上好紫檀原木,价值过千万,剧组有专人负责二十四小时看管;除此之外,剧中也将出现雍正耕织柜、龙椅、和合大圆桌以及迎风奏乐檀雕等精品紫檀工艺品,其中龙椅的椅背是由整块紫檀木雕刻而成,而目前这种尺寸的原木已经千金难买。

  “整个剧集中出现的紫檀道具及原木,总价值最少超过六千万。”沈燕林透露,剧组在拍摄时格外小心,他们也特意请来紫檀业内的老行尊坐镇,他们中有的是从事紫檀制造业几十年,有的是紫檀家族传人,在现场负责开料、制造,以及指导剧中出现的所有紫檀工艺制作流程。

  《紫檀王》由北京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讲述的是民国时期紫檀家具制造业两大家族——旭东和橍铭和之间的恩怨纠缠、爱恨情仇。剧中既有两大家族为争夺利益而各出奇谋、明争暗斗的商战戏,也有身陷上一辈恩怨的男女主角爱恨交织的恋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