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18强出炉 18进10赛制曝光

2012年11月26日00: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赫宣 张赫宣
朱俐静 朱俐静
评委沙宝亮、李谷一和梁宏达 评委沙宝亮、李谷一和梁宏达
开场《我的未来不是梦》 开场《我的未来不是梦》
赵羽韦晴睛组合 赵羽韦晴睛组合
成青 成青
王璐 王璐
HeRose组合 HeRose组合
蹇红 蹇红
张赫宣 张赫宣
樊博 樊博
刘雪婧 刘雪婧
倪珈 倪珈
王新鹏 王新鹏
陈鸿硕 陈鸿硕
成青 成青
樊博 樊博
倪珈 倪珈
王璐 王璐
陈鸿硕 陈鸿硕
评委亮相 评委亮相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1月25日,致力于为2013年春晚选拔优秀歌手的《直通春晚》迎来了第三场12进6的选拔,最后六名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本场选拔是12进6的最后一场,也直接决定着在下周的舞台上谁将继续留下谁将黯然离开。

  从下周起,将进入更加残酷和严苛的18进10环节的比拼,因此面对仅剩的6个宝贵名额,大家都虎视眈眈,极力争取。12大综艺节目互不相让,分别派出了本代表队的最后一组选手前来应战,前两场中表现优异的节目力图抓住机会继续夸大领先优势,而对于在前两场表现不佳的节目来说,本场的代表选手则成了它们手中的最后一棵救命稻草。它们寄希望于此,希望能够占据春晚大舞台的一席之地,在残酷的竞争中力挽狂澜,有幸分得一杯羹。

  全场直播在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中励志开场,12组歌手动感亮相。由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著名歌手沙宝亮[微博]和资深点评人梁宏达三位重量级嘉宾组成的点评阵容着实为现场增色不少,尤其老梁的精彩点评舌灿莲花,力道十足。一出场老梁就调侃说自己今天“把结婚的衣服都穿来了”,而他在点评《藤缠树》时更是戏谑地描绘光头歌手赵羽,说“这是一首苦练的歌,这位男同胞为了苦练这位女同胞,连头发都谢顶了”。接下来,老梁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妙语连珠的机会,将现场点评发挥到极致,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他的风趣幽默的点评中,《完美声音》选手成青的演唱充满了“深情的霸气”, Herose组合成了张艺谋导演下的“团体操表演”,张赫宣演绎的《绿叶对根的情意》“从摇滚和通俗之间找到了一个好的平衡点”;倪珈成了本场第一个把场合点热的美女,可谓“活色生香”; 朱俐静成了“莫文蔚[微博]加上惠特妮休斯顿”,蹇红“音再高一点就是韩磊,再低一点就是张宇”;倪珈在“一对一挑战环节”把梅艳芳的《床前明月光》原有的神气唱出了妖气,堪称“杨丽萍版的梅超风”;他还饶有兴趣地把蹇红能够战胜王璐晋级的原因归结为“王璐穿了红裙子,而被剪了红”。

  另一位评委沙宝亮也是一刻不得闲。在樊博演唱完《秋意浓》之后,沙宝亮指点说要注意作品的起承转合,把握演唱的“度”,接下来在董卿的鼓动下他还现场亮嗓进行了示范。沙宝的现场演唱,宛转悠扬,整首歌没有一句歌词,可谓“暗香o秋意浓”,让现场观众陶醉不已。而在对《花儿朵朵》选手王璐的点评中,沙宝亮更是慷慨地展示出对她的喜爱,主动邀请说想给她写一首歌,并愿意赠送给她一只专业话筒。

  随着直通春晚选拔的不断深入,有更多的选手离开这个舞台,众多选手都不禁留下了遗憾的泪水。选手陈鸿硕本是金融学硕士,毕业时曾找到一份“财务分析师”的不错工作,但是遭到爸爸的反对,在现场意外落选后他一度哽咽;而刚刚毕业开启北漂旅程的樊博也是泪洒现场,并表示将坚持唱歌,因为“这里不是我的终点”;而选手倪珈昨晚曾梦到自己会和张赫宣进行一对一挑战,不料今天这个“噩梦”变成了现实,她谈到姐姐为了她参加这个节目连婚期都推迟。

  至此,18强选手已经全部出炉,12大综艺节目瓜分天下。其中《中国好声音》、《声动亚洲》和《完美声音》等栏目三名选手都强势晋级,而《花儿朵朵》、《激情唱响》和《星光大道》的三组选手则不幸全军覆没。从下周起,他们将进入更加残酷的18进10的环节,从而向着那个它们梦想中的春晚舞台继续进发。究竟谁能够圆梦这个舞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直通春晚》第五、六期赛制说明(18进10)

  十强晋级赛共分2期 。每期参赛选手9人(组),5人(组)晋级。两期18人(组)参赛,10人(组)晋级。采用3轮评选方式。

  第一轮:9名(组)选手各唱一首歌曲(每首歌时长2分钟)。9名(组)选手表演结束后,公布评审团评分排名。排名第9的选手直接出局,排名前8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继续比赛。

  进行第二轮比赛前,抽签分组。 

  排名第1-4名的选手抽签,分为两组,参加第二轮比赛;排名第5-8名的选手待第二轮评选结束后,与第二轮的2组负者选手一起抽签分组,参加第三轮比赛。 

  第二轮:排名前4名的选手根据抽签情况,分为2组,每组的2名(组)选手各演唱1首歌曲(每首歌时长2分钟)进行1对1挑战。每组1对1 挑战结束后,进行评审团投票,胜者晋级。本轮2名(组)胜者选手晋级。 

  进行第三轮比赛前,抽签分组。

  第一轮比赛中排名第5-8名的4名(组)选手与第二轮中的2名(组)负者选手一起抽签,分为3组,参加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根据抽签分成的3组选手,分组进行1对1挑战演唱。每组的2名(组)选手各演唱1首歌曲(每首歌时长2分钟)进行1对1挑战。每组1对1 挑战结束后,进行评审团投票,胜者晋级,负者出局。本轮3名(组)选手晋级。                                                                                                                                                                                                                                                                                                                                              

  本期第二轮晋级2名(组)选手,第三轮晋级3名(组)选手,共5名(组)选手进入第七期比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