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婚巢》将收官 剧情走向受热议

2012年11月26日13:40  新浪娱乐 微博
《婚巢》黄明 《婚巢》黄明
《婚巢》王丽坤、黄明 《婚巢》王丽坤、黄明

  新浪娱乐讯 今晚(11月26日),江西卫视热播的《婚巢》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自播出以来,围绕婚房发生的各种事件不仅牵动了不少观众的心,更是为该剧带来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剧中阳雪和阳立男这对姐弟面临的种种困难及情感纠葛,让观众迫切想知道二人最终能否“在情感上有个好归宿”。

  今晚收官 《婚巢》考验爱情观

  作为一部都市情感类题材电视剧,《婚巢》中的情感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婚前协议、婆媳矛盾、房价上涨等都是时下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的问题。在剧中阳雪和阳立男必须独立应对自己遭遇的不同问题,使得观众对于姐弟俩是否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持有怀疑态度,关于二人的最终剧情走向也引发几种猜测,对此江西卫视并不愿意剧透:“希望由观众自己去见证这对姐弟的幸福”。

  “阳雪同婆婆能否和解”、“阳立男会不会犯罪”等剧情问题,已经成为观众一直探讨的话题。对于剧中角色表现,他们指出阳雪和阳立男因为人生境遇的不同对人生有了不相同的看法,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体现出“姐姐对婚姻和家庭有了成熟的认知,而弟弟却走上错误的道路”。不过亦有观众表示能够理解阳立男做出这样的选择,强调该角色在剧中“吃的苦是最多的”。

  观众热议 反思是否过于物质

  《婚巢》在80后观众群体中有着很深的影响。剧中王丽坤[微博]和黄明[微博]扮演的80后姐弟的人生经历,让他们反思现实中的爱情是否参杂了太多物质的需求,检讨自己过于关注物质的追求而忽视了爱情的本质。观众普遍表示《婚巢》让自己对爱情与物质的关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剧中阳立男“误入歧途”,甚至可能触犯法律,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担忧。他们指出:“爱情失败的阴影中,受感情伤害最深的人往往容易走极端。”观众们呼吁父母双方应该宽容的对待儿女婚姻中的婚房等物质问题,就连扮演阳立男的黄明也感叹:“爱情比物质重要。”(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