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卫视开年戏确定 楚汉传奇对阵隋唐英雄

2012年11月28日12:00  新京报 微博
张卫健《隋唐英雄》剧照 张卫健《隋唐英雄》剧照
陈道明《楚汉传奇》剧照 陈道明《楚汉传奇》剧照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高希希[微博]史诗大剧《楚汉传奇》将于12月28日登陆浙江、北京等四家卫视,就此拉开2013年荧屏开年大戏序幕。同类题材中,与“楚汉”相抗衡的,则是湖南卫视[微博]的《隋唐英雄》。江苏、东方卫视则选择了《天真遇到现实》这种带有轻喜剧风格的现实题材“喜庆”开年,不过东方卫视在元月还将推出一部《隋唐演义》,对“楚汉”形成围剿之势。

  【古装剧】

  “楚汉”打造最贵电视剧

  2.4亿元的前期投资,80集的超长篇幅,400万的单集售价(首轮上星和二轮地面播出),众星云集的《楚汉传奇》史无前例地成为中国“最贵”的电视剧。对此高希希直言贵有贵的道理,还高调声称收视第一肯定没问题:“观众看剧除了看情节,最重要的是看画面。为最大程度上还原剧中的战争场面,不论是宫殿、城墙,我们全部重建,观众看到的千军万马都是真的,而不是电脑特效。”此外,焚书坑儒、十面埋伏、破釜沉舟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都会在剧中展现。“楚汉”不仅贵得创纪录,一线大腕云集人数也不少,陈道明、何润东、秦岚[微博]、段奕宏[微博]、孙海英[微博]、杨立新[微博]等人纷纷加盟。“楚汉”也是阔别电视荧屏多年后,电视剧一哥陈道明再度回归荧屏的作品。

  两部“隋唐剧”撞车播出

  一向偏爱独播的湖南卫视则初步选定《隋唐英雄》跨年,该剧将从年底持续播到1月初。据工作人员透露接档《隋唐英雄》的,会在《笑傲江湖》《小儿难养》中选择。而据记者了解,以隋唐历史为题材的另一部电视剧《隋唐演义》(钟少雄执导,严宽[微博]、杜淳[微博]、姜武[微博]主演),又将于明年1月14日登陆东方、山东、浙江、河北、深圳五大卫视。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底到明年1月,整个荧屏将是古代英雄的天下。

  【非古装剧】

  电视台不选贵的选对的

  一线卫视阵营中的江苏和东方卫视,则选择了都市情感剧《天真遇到现实》开年。江苏卫视[微博]表示这与频道的定位有关:“江苏卫视主打幸福频道,轻喜剧风格的现实题材剧很符合频道定位。”而山东卫视选择《平原烽火》则另有其意:12月初《孤岛飞鹰》将登陆山东卫视,播完后《平原烽火》接档跨年,两部剧主创班底相同:钱雁秋执导,张子健、梁冠华主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飞虎神鹰》在山东的收视率始终排在卫视前三名,所以这次排播就把《孤岛飞鹰》和《平原烽火》连起来,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延续热播效应,创造收视奇迹。”

(责编: sunn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