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才子》张俪曝刘恺威演戏放电(图)

2012年11月29日00:3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邹静之[微博]编剧、李力持执导,刘恺威[微博]、张俪[微博]、迟帅[微博]、高昊[微博]、李立、徐锦江[微博]、元秋[微博]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传奇喜剧《江南四大才子》正在无锡热拍中。11月28日,剧组开放探班,女主角张俪爆刘恺威演戏时会放电,在片场常会温柔的打电话,刘恺威大方承认每天早中晚都会给杨幂[微博]打电话报平安。

  《江南四大才子》由具“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倾注两年多时间创作而成,延续了邹氏一贯的风趣幽默、嬉笑怒骂的喜剧风格,邹静之笑言:文人比大臣更酸、更具喜剧色彩,但挑战性也更大。本剧导演是开创了香港无厘头式电影模式的著名喜剧导演李力持,他曾执导过《喜剧之王》、《食神》、《少林足球》、《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经典影片。邹静之的北方人文情怀,遇上了李力持的港式无厘头,戏里戏外的幽默氛围也吸引了更多人对这部南北巅峰合作剧的期待。导演李力持曾表示,邹静之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位编剧,他会在保证对剧本和编剧尊重的基础上去完成该剧的拍摄。

  因《千山暮雪》中饰演莫绍谦一角而进一步走红的人气小生刘恺威,曾一度被认为是“苦情小说男主角的代言人”。而他自己也表示,演多了苦情剧让自己变的太压抑,本身幽默风趣的性格一再地被掩藏。此番在《江南四大才子》中出演“唐伯虎”一角,虽有才子偶像的包袱,却也着实让他过了一把喜剧瘾。除了刘恺威饰演的“才高八斗却命运多舛”的唐伯虎外,头脑灵活、擅于策划经营的祝枝山(迟帅饰)、一心想考功名却是个妻管严的文徵明(李立饰)、缺乏自知之明总想练成飞天之术的徐祯卿(高昊饰)在都有着各自鲜明的人物性格以及精彩的故事。《江南四大才子》力求将每位才子都打造成独立的故事主角,而又不失了“四大才子”的团体风格。

  虽说是讲述四大才子的故事,但唐伯虎和秋香那波折的爱情始终让人们无法忘怀。只是这一回,由张俪饰演的秋香姑娘不再那么待见才华横溢的唐伯虎了,而是一心想着如何进宫当娘娘,这也使得本剧为“唐秋之恋”的结局留下了不少的神秘感。受访时张俪表示很期待能快点拍续集,因为这个“麻辣女友”演的实在过瘾,谈到和刘恺威的合作,张俪爆料刘恺威很会放电,“有很多梦境中幻想的戏,他很擅长演这种类型的戏,放电放的很厉害!”

  唐伯虎这个角色之前有很多经典的荧幕形象,对此刘恺威表示自己不会去比较,“跟星爷比搞笑,和晓明比帅,只有死路一条,这次不单单集中在唐伯虎身上,每个才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以故事取胜。”采访时被张俪爆平时在剧组喜欢打电话,说话又非常温柔,刘恺威也大方承认是跟女友杨幂,“跟亲人打电话报平安,早中晚一天三次。”(尤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