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粘宝宝感动观众 网友热心寻药

2012年12月01日10: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顾若凡 顾若凡
顾若凡与周立波 顾若凡与周立波

  新浪娱乐讯 在最新一期《中国梦想秀》中,13岁的“粘宝宝”顾若凡以她在脆弱生命面前的淡定与坚强感动了所有人。除了在录制现场得到周立波[微博]承诺助力,播出当晚,“拯救粘宝宝,寻找特效药”的微博接力行动也在网上展开。在短短的2小时内,数千名网友支持转发。同时,数百名热心观众打来电话希望出资帮助,央视名嘴赵普也联系上《中国梦想秀》节目组,力挺小若凡。

  万名网友助力“粘宝宝”寻药

  追梦女孩顾若凡,因为身患粘多糖症Ⅳ型,13岁的她,只有1米28的身高。独立行走不能超过10分钟,平时父母工作繁忙,71岁高龄的爷爷每天背她爬几十层楼梯上学放学。由于患病率仅为万分之一,缺乏相应的特效药物,患者大多活不过10岁,小若凡从出生开始就与病魔抗争,随时可能生命告急。然而,这个身患疾病的孩子却有着同龄孩子没有的坚强和成熟,面对死亡,她回答:“比生命的长度更重要的是生命的厚度。”面对梦想,她说:“我的梦想是陪爷爷奶奶一直到老。”她在绝症面前的坚强与淡定感动了所有人。

  可喜的是,当前美国已经研制出针对粘多糖症的药物,现在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据小若凡的妈妈说,很多参与临床试药的患者,病情都得到了极大改善,骨骼开始正常发育,恢复力强的已健康似常人。但是由于诸多限制,若凡争取不到试药名额,如果等到药物研制成功并上市,保守也要6年时间,孩子等不了。所以,小若凡登上梦想秀舞台,希望能够凭借社会的力量,或者是相关专家,或者是公益组织,联系到“拜玛琳”药厂获得试药名额。

  在节目录制当天,周立波当即致电联系到美国的教授朋友,积极寻药。而节目播出后,在两个小时内,在微博上发起的“拯救粘宝宝,寻找特效药“接力行动也得到了一万三千余名网友的热心支持和转发。节目播出之后,栏目热线接到了全国各地打来的三百多个电话。西安热心观众楚先生表示,他已经连夜打电话给美国当医生的女儿咨询情况。而山东的周女士说,他们这里有土方,也是类似的病症,用了这个土方之后还挺有疗效的,希望能够联系上小若凡,尽全力帮助她。更多的观众则表示:小若凡,你一定要坚强,我们一定尽全力帮你!

  公益名人参与接力 央视赵普力挺若凡

  小若凡的故事播出以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除了浙江卫视[微博]周立波、伊一、亚丽等纷纷转发扩散以外,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等众多媒体人,体育明星杜威等各界人士也在第一时间参加到了“拯救粘宝宝,寻找特效药“的微博接力活动中来。

  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更在节目播出后第一时间内发短信致谢节目组--“感恩,感谢!”

  他说:“我曾经在自己主持的新闻节目中接触过小若凡,她的坚强打动了我,一个弱小身躯,在重病面前仍能乐观面对,让我很动容。”

  而现在看到有更多人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中来,他感到既欣慰又高兴。同时赵普也表示,除了希望能借助《中国梦想秀》这个平台,为小若凡争取更多可能延续生命的机会外。更想用小若凡的故事作为窗口,让更多人了解黏多糖症,了解罕见病。

  “多一个人尽力,就多一分希望”。赵普说道。

  Jzb/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