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河入海》央八开播 主角全解析

2012年12月04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赵立新饰演海子轩 赵立新饰演海子轩
赵立新饰演海子佩   赵立新饰演海子佩  
陶红饰演海唐氏 陶红饰演海唐氏
林心如饰演海李氏 林心如饰演海李氏
熊乃瑾饰演傅珍珠 熊乃瑾饰演傅珍珠
茅子俊饰演海中麒 茅子俊饰演海中麒
肖荣生饰演刘德显 肖荣生饰演刘德显
徐正运饰演唐之卿 徐正运饰演唐之卿
董海松饰演唐文岩 董海松饰演唐文岩
马捷饰演陈查理 马捷饰演陈查理
郭秋成饰演小津四郎 郭秋成饰演小津四郎
张秋歌饰演吉鸿昌 张秋歌饰演吉鸿昌
霍青饰演山本二三 霍青饰演山本二三
钱枫饰演张学强 钱枫饰演张学强

  新浪娱乐讯 年终压轴大剧《九河入海》,将在今天(12月4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第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该剧的15个重要角色精彩的诠释下,展现出波澜各异的命运。

  群星集体出演

  《九河入海》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员会、天津优美星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君威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及联合出品,由赵立新[微博](《永不消逝的电波》、《辛亥革命》)、王奎荣(《刑警本色》、《闯关东》、《情系北大荒》)、陶红[微博](《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炎岭人家》)、熊乃瑾[微博](《新版水浒传》、《美人天下》)、女星林心如[微博],以及在剧中饰演大反派霍青和饰演二号反派的钱枫等主演。其中,赵立新一人分饰两角--出演旧中国大家族中的实业家海家的孪生兄弟海子轩和海子佩。

  不是单纯宅门戏

  该剧讲述了天津从1901年至1949年新中国正式成立、长达半个世纪的厚重历史,通过故事主人公:海家、刘家和唐家三代人的命运浮沉,展现了天津人外豪内和的顽强性格,以及天津逐渐成为那个时代的、中国北方政治和金融中心的波澜过程。然而需要强调的是,《九河入海》并非是一部简简单单的宅门戏,它更多承载的是天津近代史中文化的发展,旧中国天津实业家--海家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的民族气节和情仇爱恨。

  1:海子轩 赵立新

  饰演天津早期实业世家,富甲一方,海家大少爷,与弟弟子佩为孪生兄弟,谈吐儒雅,俊逸内秀,早年留洋英国,却不崇洋,酷爱字画,造诣极深为一方大家;回国后,报国无门,屡受挫伤的他被世事世人所激,性情一变,争雄心起,勇承起家业,胸怀实业救国的理想智慧,让自身于乱世中得到壮美的升华与涅槃。

  2:海子佩  赵立新

  饰演天津早期实业世家,海家二少爷,与哥哥子轩为孪生兄弟,年轻时是天津卫有名的纨绔子弟,因不愿循规蹈矩的按传统方式经营实业,被其父海髯公所不喜,斥为旁门左道,早年留学日本,误交损友山本二三,听信其谗言与家中反目,被赶出门后显现出作为投机商人的过人天赋,嗅觉敏锐,出手果断,迅速成为地方富豪,所作所为只为证明自己能超越父兄,为人豪爽,仗义疏财,却被坏人蒙蔽,无意中助纣为虐。

  3:海髯公 王奎荣饰演

  名铮然,天津实业世家,富甲一方,海家一家之长,身居高位,曾是李鸿章重要幕僚之一,后因不满清庭腐败而弃政从商,成天津商界一巨头,剧中1901年出场时50岁;身材高大魁梧,行事果敢精干,目光敏锐,判事睿智,爱憎分明,有着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颌下三绺长髯,被世人美称“海髯公”。

  4:海唐氏 陶红饰演

  海子轩之妻,唐之卿之女,端庄富丽,精明能干胜过须眉,早期深得海髯公的赏识而主持家族生意,工于心计;由于生性要强和对钱财极端的追求,造成夫妻琴瑟间的不谐,为一已私欲而被日本人利用,造成海刘两家的人伦悲剧,事发后一无所有,精神崩溃,后在傅珍珠和海子轩的关心下康复,在关键时刻助夫东山再起。

  5:海李氏 林心如饰演

  海子佩原配正室,出身名门,温良贤淑,内心坚韧,是影响丈夫海子佩和子女人生的重要人物,她的生和死在剧中成为了一个高度象征的符号,完善了海子佩的内心世界。

  6:傅珍珠 熊乃瑾饰演

  原宫中女伶,具倾城之色,16岁被赐婚海髯公,不久被后者识出是好友之后收为义女;后与海子轩情投意合,种种原因只能精神相恋,五四运动后,终于勇于冲出封建枷锁,大胆与海子轩示爱,后由于种种原因,在即将与海子轩为爱远走他乡之时,突遭变故。

  7:海中麒 茅子俊 饰演

  贯穿全剧的中心人物之一,麻花刘家之后,为海唐氏使计所换养,成了富豪海家之孙,后又机缘巧合成为十八街麻花的真正传人。幼小锦衣玉食,养成顽劣之性,可受长辈教诲,质朴未退,身世揭开后数历生死考验,后投军吉鸿昌部,成长为一铁血男儿,英挺豪气的他,是天津这五十年变迁的见证者,是天津解放的见证者。

  8:刘德显 肖荣生[微博] 饰演

  海中麒的生父,原为皇宫御厨,趁乱逃出宫中与心爱姑娘成家,隐居在天津,擅做各式面点,尤以麻花闻名,武功高强,是一个典型的掌柜形象,后强被海髯公拉入与日本人的比赛中去,身世暴露后又成海髯公生意上的合作者,开出十八街麻花店铺,后成为天津一绝。

  9:唐之卿 徐正运饰演

  海髯公的儿女亲家,商业上长期的合作伙伴,为人忠厚有长者风范,是天津粮食、漕运大家,为人中规中矩,老成谋国,是一名与海髯公有别的民族资本家代表。

  10:唐文岩 董海松饰演

  唐之卿的次子,与海子轩因上一代的情谊,结为好友同盟,早先为《大公报》记者,有强烈爱国思想,后因父亲年老体衰,回家帮忙打理家族生意,最后去追查日本人的军事阴谋。

  11:陈查理 马捷饰演

  剧中出场为清光绪年间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的一个通事,后来成为英国怡和洋行的买办。剧中期成为海髯公唐之卿的生意伙伴,是英美在华租界势力的代表,后被利诱倾向海子佩,和日本人在生意上也有说不清楚的纠缠。

  12:小津四郎 郭秋成饰演

  文物专家,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日本人,海子轩的好友,追求傅珍珠,热爱中华文明,是个谦谦学者,不想为日军部所用。

  13:吉鸿昌 张秋歌饰演

  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西北军将领,中共党员,抗日先锋,为人刚正不阿,铁骨铮铮,不威强权,与海子轩脾气相投一见如故,对海子轩和海中麒的人生有着重大的影响力。最后介绍该剧的另两位重头人物,大反派们--

  14:山本二三 霍青饰演

  头号反派,日本人,出场时30岁上下,名为身兼田野洋行经理和日本正金银行董事的成功商人,实为黑龙会头目,日本著名间谍,外貌文质彬彬,谈吐颇为不凡,喜爱中国文化,虽自命爱好艺术和和平,但骨子里却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法西斯,双手沾满了中国人民的鲜血。

  15:张学强 钱枫饰演

  二号反派,小名石柱,冯氏之孙,成年以后由海髯公出资留学英国学习法律,回国后做了律师,是海中麒、海中琳童年的玩伴。他用不正当手段终于得到梦寐以求的佳人海中琳,却因志向不同,品德差异而貌合神离,从此一心投入钻营,后投身国民党,为军统做事,是迫害抗日将领吉鸿昌的元凶之一。(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